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2016年全球功率半导体增长3.5%达到351亿美元

日前调研公司IHSMarkit首席功率半导体分析师RichardEden就2016~2017年功率半导体市场份额做出了如下分析。
 
    2016年全球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模块和功率集成电路)市场销售额从2015年的339亿美元增长了3.5%达到351亿美元。虽然2015年这一数字下降了2.6%,但2016年的确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其中,离散功率半导体增长5.9%,功率模块增长3.5%,功率半导体器件增长2.1%。2016年英飞凌科技成为全球功率半导体的主要供应商,主要供应离散功率半导体和功率模块,在跻身成为第二大功率半导体器件供应商后,增强了其行业内的主导地位。

    一直以来,德州仪器是功率半导体市场领导者,但在2015年被英飞凌超越后,于2016年退居全球第二。2016年9月安森美完成对飞兆半导体(Fairchild)的收购后,市场排名升至第三位,其离散的功率半导体市场份额跃升10%,增加1倍之多,紧随英飞凌之后跃升第二。

    2016年全球五大区域的功率半导体市场继续保持增长,其中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功率半导体营收增长了2.8%;美洲,半导体的总收益增长了1.2%;中国市场增长4.9%,日本增长4.6%,亚洲其他地区增长2.5%。

    离散功率半导体(Discretepowersemiconductors)

    •2016年,全球离散功率半导体营收约118亿美元,较2015年增长了5.9%,功率MOSFETs产品占49%。

    •在离散功率半导体的主要供应商中,英飞凌科技在2016始终位居榜首。

    •安森美因收购飞兆半导体攀升至全球第二,市占率增加了6%。从表面上看,两家企业产品线类似,但实际上是互补的,不是竞争关系,协同效应促使安森美很快实现了对飞兆业务的掌控。

    功率模块(Powermodules)

    •2016年全球功率模块市场营收约41亿美元,比2015年增长了3.5%。其中标准的IGBT模块占了大部分收入,估计占总数的46%。

    •2015年初收购美国国际整流器公司(InternationalRectifier)后,英飞凌超过三菱电机成为领先的功率模块制造商,2016年继续扩大领先地位,市占率增加0.9个百分点。

    •三菱失去了市场份额,部分原因是由于2016年4月发生地震后,使得产线关闭。

    •2016年,富士电机(FujiElectric)攀升至第三名,超过了德国赛米控(SEMIKRON)。

    •四大供应商占了全球功率模块市场的60%。然而,在收购了飞兆半导体之后,安森美在功率模块市场排名中稳居第五位。

    功率半导体(PowerICs)

    •2016年,全球功率半导体市场营收预计达192亿美元,比2015年增长了2.1%。其中电源管理芯片市场(PMIC)所占据的市场份额是最大的,占比7%。

    •德州仪器公司是电力市场的领导者,在2016年占据约14%的市场份额。

    •在功率半导体方面,英飞凌科技位居第二,市场占有率接近8%。整合飞兆半导体之后,安森美增长速度最快,市占率攀升至第三位,接近7%。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