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三星带头采用类载板 韩国PCB业界展开设备投资

在传出三星电子(SamsungElectronics)将在2018年新款高阶智能手机采用类载板(SubstrateLikePCB)后,韩国印刷电路板(PCB)业者开始准备进行大规模设备投资,好迎接新的市场需求。

    据韩媒ETNews报导,三星电机(Semco)、KoreaCircuit、DaeduckGDS、ISUPetasys等韩国零组件业者已开始准备为三星电子生产GalaxyS9(暂名)的类载板,这四家业者总计将投入近2,000亿韩元(约1.77亿美元)从事设备投资。

    这些业者的投资规模以三星电机最大,约1,100亿韩元,其次是KoreaCircuit为500亿韩元,DaeduckGDS与ISUPetasys各为200亿韩元及165亿韩元;量产时程订在2018年初,因此这些设备2017年底前应会全数用于产线。

    近期手机业者积极将智能手机的内部空间做最大应用,好让电池容量能尽可能扩充,延长手机待机时间,因此必须设法将主机板体积缩小,搭载更高性能零件,类载板便是能达到此目的的零件之一。

    业界表示,三星电子从2016年就开始研发可用于智能手机的类载板,并且寻找能合作生产的供应商,最后由三星电机、KoreaCircuit、DaeduckGDS、ISUPetasys雀屏中选。如今三星电子确定采用类载板,因此这些业者也正式启动投资。

    类载板为主机板新技术,由高密度连接板(HDI)发展而来,因此可沿用原本的高密度连接板产线,更换部分制程设备即可生产。三星电子为了从事研发已做了相当多的准备,2017年完成测试生产之后,2018年初就会开始量产。

    三星电子每年智能手机全球销售量约4亿支,为产量最大的业者,不论采用新技术或新策略,都会对零组件市场造成影响,一举一动备受关注。三星采用类载板后,首先遭受冲击的便是主机板供应商,现有12家供应商中,能生产类载板的业者不到5家。

    外传三星预备从GalaxyS9开始采用类载板,但因类载板与高通(Qualcomm)Snapdragon移动应用处理器(AP)不相容,因此初期仅搭配自家ExynosAP的GalaxyS9能先行启用,使用高通AP的GalaxyS9仍将沿用HDI板。

    类载板的特征为在HDI板上进行封装,缩小面积与线幅,同时提高层数,达到更高效能。业界认为,一旦过了类载板导入的初期阶段,三星就会加速扩大产品应用。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