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台积电低功耗技术大进展 Ambig Micro的SPOT平台

台积电眼中“NextBigThing”物联网(IoT)布局有重要进展,日前宣布和华为、超低功耗解决方案供应商AmbigMicro推出华为品牌的轻型健身穿戴式产品Band2Pro,是由台积电的40纳米近阈值电压技术(Near-Vttechnology)操刀。

    台积电业务开发副总经理金平中指出,台积电的超低功耗平台包括55纳米超低功耗技术、40纳米超低功耗技术、22纳米超低功耗/超低漏电技术等,都已经被各种穿戴式产品和物联网应用采用,同时,台积电也把超低功耗技术扩展到近阈值电压技术,把它应用到像AmbiqMicroApollo2平台这样的设计时,台积电也提供一个完整的超低功耗/NVT技术平台及矽智财设计生态系统,实现物联网产品解决方案。

    AmbiqMicro成立于2010年,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公司理念为“极低功耗半导体是电子产业未来关键”,使用开创性的超低功耗技术帮助各地的创新企业开发差异化解决方案,目的是减少或消除电池需求和降低整体系统功耗,并且把工业设计灵活性提升至最高。

    AmbiqMicro所开发的技术基于其享有专利的亚阈值功率优化技术(SubthresholdPowerOptimizedTechnology;SPOT)平台,可显著降低半导体器件所消耗的功率。

    日前台积电、华为宣布采用以40纳米制程近阈值电压技术生产的Apollo2平台,来驱动轻型健身穿戴式系列产品,包括华为新推出的Band2Pro。

    Apollo2平台具备高效能传感器和应用处理器特性,拥有每MHz低于10μA之突破性功耗,可延长穿戴式及物联网装置电池的寿命超过2倍,并强化产品智能与提升功能。

    再者,Apollo2平台的核心在于AmbiqMicro有专利的SPOT技术,涵盖广泛的矽智财。

    Apollo2使用台积电的40纳米近阈值电压技术平台来大幅降低全时开启装置的功耗使用,并符合穿戴式及物联网市场对于功耗及连结性严格的要求,这正是消费者要求产品更加智能化、电池寿命更长的特性。

    华为选择Apollo2的原因,看中它是市面上最低功耗的微控制器(MCU),具备Ambiq的SPOT技术,让华为的下ㄧ波穿戴式和连结装置产品能有更大的效率,而华为的BandPro2特色包括提供专业跑步训练、先进睡眠追踪、放松练习功能等,不需要牺牲关键的电池寿命。

    AmbiqMicro创办人暨技术长ScottHanson表示,恭喜华为推出新产品,同时也欣喜因为采用台积电的40纳米近阈值电压技术平台生产的低功耗技术,帮助华为推出崭新的穿戴式及物联网产品,可兼顾功能和电池寿命。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