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西数半路退出 东芝芯片业务花落谁家?


    关于东芝半导体业务的出售,相信大家早已听闻。不过,想要买下这个香饽饽的大佬虽多,终究只会有一个赢家,富士康?西部数据?现在看来只不过凑了凑热闹...

    据知情人士称,西部数据已经放弃竞购东芝芯片业务部门,贝恩资本或成最终买家。
 
    东芝急需出售芯片业务已众所周知,此前更是称要在8月完成最终出售协议。但由于反垄断等种种原因,一直未能与任一竞购方达成协议。据了解,目前东芝芯片业务的竞购方主要有三家——西部数据财团、贝恩资本(BainCapital)财团和富士康财团。

    而为了尽快帮助东芝出售芯片业务,打消反垄断组织的顾虑,西部数据已决定退出竞购。但西部数据希望能够在芯片合资公司中获得更有利的地位,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种补偿。

    如若西部数据真的退出竞购,则贝恩资本财团和富士康财团将进行角逐。行业人士称,此二者中,贝恩资本财团比较有可能获得反垄断部门的批准。而就在上月底,贝恩资本财团曾给出了一份新的竞购方案,表示愿意以18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东芝芯片业务,与东芝各持该芯片业务部门46%的股权。

    据悉,目前贝恩资本财团包括苹果公司、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和日本发展银行(DBJ)。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