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内存缺货副作用 IC厂遭波及

内存今年来供应吃紧,产品价格不断高涨,影响手机等终端市场需求趋缓,连带影响相关IC设计厂营运表现,不仅第3季恐旺季不旺,部分效应甚至可能延续到年底。

    动态随机存取内存(DRAM)今年上半年创下史上最旺的淡季纪录,同时出现罕见的储存型闪存(NANDFlash)与编码型闪存(NORFlash)同步供应吃紧情况。

内存缺货副作用 IC厂遭波及

    因内存短缺及产品涨价影响,包括手机、固态硬盘与机顶盒等多项终端市场纷纷出现需求趋缓情况,受影响的厂商也遍及手机芯片、电源管理芯片与射频芯片厂。

    如手机芯片厂联发科与电源管理芯片厂矽力杰,都感受到上半年智能手机需求不旺的情况。矽力杰也因终端客户拿不到NANDFlash,上半年固态硬盘产品销售受到影响。

    网通芯片厂瑞昱副总经理黄依玮也说,因NANDFlash供应遭遇乱流,供需紧张,暂时对SSD营运表现不会有期待。

    由于内存缺货情况短期仍难以舒缓,相关缺货效应恐将蔓延到第3季,甚至可能延续到年底。联发科共同CEO蔡力行即表示,因零组件供应尚未平衡,第3季智能手机并没有明显季节性需求提升。

    射频芯片厂宏观7月因内存价格高涨,加上现货供应吃紧,机顶盒制造厂客户递延拉货,营收滑落至新台币8316万元,创下今年单月业绩次低纪录。

    客户需求何时能够回温,宏观表示,目前仍难以掌握,应视内存供应情况而定。

    矽力杰董事长陈伟预期,NANDFlash短缺问题,恐要到明年上半年NANDFlash厂3DNANDFlash良率提升后,才可望解决,届时固态硬盘市场需求才得以恢复。

    随着内存缺货、涨价已影响终端需求减缓,业者表示,在终端厂商不愿再高价抢料,态度转趋观望下,能否有助缓解内存供应吃紧情况,值得观察。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