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英特尔公司的数据中心业务第二季度增长强劲


    据报道,投资者认为半导体制造商的主导地位正在下降,而英特尔公司日前向投资者发出了一个信息,并不像人们想像的那么下降得那么快。

    英特尔公司销售服务器芯片的数据中心集团的业务占据了英特尔近100%的市场份额,在第二季度的销售额为4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9%。尽管整个PC市场萎缩,其个人电脑处理器部门的收入增长了12%。该公司还对第三季度和年度收入进行了乐观预测,在长期交易中的股价上涨了4.5%。
 
    虽然英特尔公司的大部分销售收入来自PC芯片,但更有利可图的服务器业务已经推动了利润增长,并在2011年以来已成为该公司的大部分收入的来源。在首席执行官BrianKrzanich的指导下,英特尔一直向新的市场扩展,如内存芯片这可能有助于弥补PC市场的持续下滑。与此同时,英特尔推出的最新的服务器和个人电脑产品可能正在推动需求达到高峰。

    Synovus信托有限公司的基金经理DanielMorgan表示:“投资者将继续关注英特尔,这样才能在非常平坦的空间促进增长。”

    英特尔公司的股价上涨,高达36.55美元,收于纽约交易所34.97美元。今年股价已经落后于同行,与之相比下降了3.6%,而费城证券交易所半导体指数上涨了21%。

    首席财务官BobSwan在接受行业媒体采访时表示:“消费者和商业市场正在继续寻求更高的业绩。消费者和业务需求越高,对我们来说市场形势越好。

    Swan表示,在英特尔公司的数据中心业务中,虽然企业和政府的需有所下降,但云提供商的收入增长了35%。网络设备制造商目前也在购买更多的英特尔公司的芯片。他说,企业内存芯片部门的销售额增长了58%,而且这个部门将在今年有望盈利。

    英特尔公司第二季度净收入从去年同期的13亿美元上涨至28亿美元,即每股58美分。销售额增长9%,达到148亿美元。不包括某些项目,其利润为每股72美分。在此基础上,分析师预计每股盈利68美分,营收为144亿美元。

    英特尔公司日前表示,第三季度的收入约为157亿美元。根据平均数据,其分析师预计为153亿美元。年销售额将达611亿美元,高于602亿美元的平均预测水平。

    英特尔面临着来自AMD公司的挑战。AMD公司这家规模相比较小的芯片制造商多年来一直努力赶超,但至今仍未能取代英特尔公司在PC或数据中心市场上占据的主导地位,预计AMD公司的销售额在开始提供新的服务器芯片的情况下,本季度大约增长26%,这表示可能近十年内AMD公司首次与英特尔公司直面竞争。

    在7月初,市场研究人员表示,PC市场在今年早些时候出现了一些增长之后,在第二季度再次下滑,这个表明电脑制造商正在努力保持消费者的兴趣。据调研IDC公司统计,第二季度电脑全球出货量为6,050万台,同比下降3.3%。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