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上半年中国科技业20大融资:紫光220亿美元居首


    TheInformation网站本周刊文称,在政府和私人资本的推动下,投资者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向中国科技创业公司投资。今年上半年,互联网+交通领域的投资处于主导地位。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吸引了大量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这个季度,包括IPO(首次公开招股)和收购在内,流入中国科技公司的投资总额约为400亿美元。然而,关于融资的信息常常很匮乏,并且不准确。为此,TheInformation与《金融时报》合作发布了这份报告。报告列出了2017年上半年,以规模来看排名前20的融资。

    这些数据来自风投数据提供商InnoTREE。该公司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搜索中文网站,并通过联系投资者、企业和银行来确认信息的准确性。我们认为,这是到目前为止关于中国创业圈最全面的报告。

    有几点值得关注。今年是标杆性的一年。前20大交易共完成了430亿美元融资。其中,由政府支持的私募股权基金对芯片厂商清华紫光投资220亿美元,以支持其扩张计划。根据毕马威的数据,去年,中国所有风投交易的总额为310亿美元。

    这个数字很惊人,但第二季度,美国市场也发生了总额220亿美元的风投交易。

    在中国市场,政府背景资金支持了多笔交易。与此同时,来自新兴中产阶级的资金也在源源不断地涌入。这些资金投资于新的在线理财服务。另一方面,房地产开发商也在关注科技行业的投资。例如,乐视就获得了一家房地产集团的资金注入。

    随着政府对房地产行业设置更多限制,并尝试经济的去杠杆,预计将会有更多资本流入科技行业。科技行业被视为安全的避风港,政府正继续给予创业和创新有力的支持。

    对投资者来说,最大的投资主题是交通行业。在规模最大的融资交易中,超过一半专注于电动汽车、分享出行、共享单车,以及汽车金融和销售等行业。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但汽车经销等传统商业模式并不强大。这带来了更大的变革空间,无论是二手车销售还是汽车金融。

    房地产仍是个热门领域,尤其考虑到尽管中国政府试图给房地产行业降温,这一市场仍然相当火爆。由于电商的发展,物流运输仍是热门领域。按需服务,即所谓的O2O行业,在经历了几轮整合之后热度相对于去年有所下降。

    以下是今年上半年中国规模最大的20笔科技行业融资:

    1.清华紫光:220亿美元

    2.滴滴出行:55亿美元

    3.易鑫集团:35.7亿美元

    4.乐视:25亿美元

    5.口碑:11亿美元

    6.链家:8.22亿美元

    7.摩拜:8.15亿美元

    8.神州优车:6.8亿美元

    9.蔚来汽车:6亿美元

    10.优信二手车:5亿美元

    11.ofo:4.5亿美元

    12.卖好车:4.43亿美元

    13.微宏动力系统:4.08亿美元

    14.瓜子:4亿美元

    15.丰巢:3.71亿美元

    16.快手:3.5亿美元

    17.易商红木:3亿美元

    18.好大夫:2亿美元

    19.转转:2亿美元

    20.大搜车:1.8亿美元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