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手机芯片双雄发布成绩单 各有难关待过

手机芯片行业双雄高通和联发科先后公布了最新一季的成绩单,其中高通和苹果间的对战对前者盈利造成了影响,业绩虽然超出预期,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业绩明显下降了。而由于手机需求下滑以及芯片供应商之间激烈的价格竞争,联发科2017年第二季度营收和利润双双下滑。

    手机芯片双雄发布成绩单

    7月20日,高通公布了截至6月25日的2017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第三财季高通营收为5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0亿美元下滑11%,环比增长7%;净利润为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亿美元下滑40%,环比增长16%。

    而且,高通第三财季运营利润为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亿美元下滑51%,比上一财季的7亿美元增长6%。

    联发科8月1日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营收为新台币580.79亿元(约合人民币129.12亿元),较上年同期的新台币725.27亿元下降19.9%;净利润为新台币22.10亿元(约合人民币4.91亿元),较上年同期的新台币65.90亿元下降66.5%。

    或开启新一轮价格战

    市场消息人士指出,联发科目前P23处理器已经顺利被多家手机厂商所预计采用,另外在2017年第4季预计出货的10核心P30处理器也将进入量产阶段。这使得高通这边为了迎战联发科的产品,除了已经将8核心中端系列的产品,直接砍价,每颗单价低于10美元以下,创下历史最低纪录之外,还为了对抗联发科未来的P3X处理器,高通准备推出骁龙660Lite版(可能就是降频版)的方式,以全面围堵联发科的反击。

    事实上,高通利用价格战的做法来与联发科竞争也已经不是第一次。例如2016年时推出的骁龙625就对上了联发科的HelioP20。这两者不但都采用了8核A53架构,而且分别采用了14/16纳米制程来打造,性能方面大致相同。不过,由于骁龙625早于联发科P20发布,而且售价更为便宜。所以,之后采用骁龙625的厂商明显要比联发科P20要多。

    若高通真的启动防堵策略展开价格攻势,恐怕会进一步拉低中端和低端手机芯片的售价,不利两家厂商后续的产品均价(ASP)和毛利率表现。

    联发科面临主力产品手机芯片份额流失,造成单季每股获利表现低迷;而高通则是遭遇大客户苹果拒缴专利授权金,获利顿减。可以说,两大手机芯片厂今年的日子都不好过,价格战或许真的难免。

    从大环境来看,智能手机市场规模成长乏力,是联发科和高通这两年面对共同的问题。再细看手机芯片双雄各自的处境,却是各有难关要过。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