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莞产电池管理芯片征服华为、大疆

 近年来,东莞大力发展IC(集成电路)设计产业。目前,松山湖在此领域已经初步形成了集聚效应。位于园区的东莞赛微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微微电子”),就成为其中的代表性企业。

    通过不断创新研发,赛微微电子如今在电池管理和保护芯片领域已经声名显赫,并打破了国外产品在此领域的技术垄断,逐步实现了对国外品牌的产品替换。截至目前,赛微微电子的出货量已经突破3亿颗,逐步成为东莞IC设计领域的新贵。

    累计出货量已突破3亿颗

    赛微微电子总经理蒋燕波最近异常忙碌,订单纷至沓来,他需要协调各种事情。2009年,蒋燕波与合伙人共同在松山湖创立了赛微微电子。创立公司之前,几名合伙人均在各自的领域深耕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运营经验。

    创立之初,蒋燕波就决定走自主创新的道路,这意味着巨大的投入和漫长的周期。此后几年,赛微微电子一直潜心于研发,直到2013年,其自主研发的首款芯片问世。

    在蒋燕波的介绍中,赛微微电子致力于向客户提供从电机控制到电池保护的全套集成电路,设计专业的芯片及解决方案,其产品线包括电池电量计芯片、电池管理芯片、电池保护芯片、BMS前端采集芯片以及USB充电控制芯片。

    值得关注的是,在这个细分领域,国内市场此前长期被国外品牌所占据。而赛微微电子的产品横空出世,迅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并一举打破了美、日等发达国家的技术垄断,构筑起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赛微微电子的产品一经推向市场,就受到了广泛关注,这令蒋燕波感到欣慰。2013年,赛微微电子就实现了700万元的营收。此后几年,企业进入了高速发展通道。如今,翻开其一长串的客户名单,许多都在各自行业声名显赫:华为、小米、大疆创新等等。

    蒋燕波向记者介绍,去年,赛微微电子的出货量突破了1亿颗,营收突破6000万元,截至目前,出货量累计已经突破3亿颗。“在芯片行业,这个出货量表明,企业已经步入稳步发展轨道。”蒋燕波说。

    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

    今年,对于赛微微电子而言,是市场开拓的重要年份,要想完成营业额翻倍的战略目标,需要寻求新的业绩增长点。

    此前,赛微微电子面向的客户,主要集中于消费电子和无人机等领域。在消费电子领域站稳脚跟后,赛微微电子将逐步向汽车电子等领域迈进。

    蒋燕波向记者介绍:“此前,我们所做的主要是小型电池的管理,今后,我们将把业务逐步扩展到大型电池的管理上,这对我们的技术提出了更复杂的要求,但同时也意味着产品的附加值会更高。”

    蒋燕波介绍,从目前来看,国产芯片的技术水平,已经可以实现对进口品牌的产品替换。但一个瓶颈是,要应用到电动汽车领域,还需要相关厂商的配合。电动汽车电池系统是一个完整的体系,而如何将芯片很好地融入进去,这是打开应用端市场的难题。

    为了突破应用端的难点,打通“最后一公里”应用瓶颈,推动电动汽车芯片国产化,赛微微电子决定与东莞钜威动力合作,双方将联合开发电动汽车电池管理系统模拟前端采集IC,并计划共同发起成立电动汽车核心部件国产化产业联盟。联盟计划在三年内实现电动汽车核心部件芯片的国产化,并逐步实现对国外品牌的产品替代。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自身的研发能力,赛微微电子计划投入2000多万元自建电池管理集成电路研究实验室,该实验室将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实验室已经建成使用。

    在资本层面,今年,赛微微电子完成了第二轮的融资,投资方为国内著名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武岳峰资本。有了资本助力后,赛微微电子的“倍增”之路,将走得更加顺畅。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