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比尔·盖茨关注的黑科技让非洲也能骑在羊背上?期待……


    作为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一举一动都吸引着大家的关注。虽然很多时候大家关注的焦点多半是他生活中过得多土豪,但实际上比尔·盖茨的日常生活还是围绕着科技研究的。这不,7月21日比尔·盖茨就发布博文,分享了自己在澳大利亚看见的黑科技。
 
    提到澳大利亚,大家总能想到成片的羊群,也因此澳大利亚被称为“骑在羊背上的国家”。庞大的牧场数量也使澳大利亚人在养殖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探索精神,此次比尔·盖茨在澳大利亚惠拉劳牧场(Wylarah Station)看到的全流程高科技就让其叹为观止。
 
    在智能化还没有流行,黑科技还没有出现的时候,牧民们多半通过祖辈的经验来进行养殖。每件事的亲力亲为,使牧民在花费许多精力和时间同时也不敢扩大养殖。然而在惠拉劳牧场中,人们已经可以使用智能手表来对牛群的情况进行实时监测。通过在水槽上安装传感器,人们可以实时监测到水槽的剩余水量,根据情况进行加水,而省去了开车亲自去查看水量的时间。

    从发展的角度,比尔·盖茨联想到未来这种“黑科技”可以用于贫困地区。虽然当前智能手表市场并不火爆,但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相关APP也可帮助非洲的农牧民减少养殖时耗费的不必要的时间,甚至可以帮助他们扩大养殖数量。想象未来的某一天,非洲的农牧民们可以用手机去定一批完美的公牛DNA,或用APP远程监测牛群饲料是否充足,或许非洲饥饿的人群也会少一些。

    目前,一家叫iCow的非洲公司正在盖茨基金会的帮助下,在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和坦桑尼亚进行这一技术的推广。相信未来,这项技术将很快的在非洲流行,或许下一次盖茨考察的地方就要变成非洲啦!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