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传夏普拟减缓加码OLED投资

 鸿海(2317-TW)董事长郭台铭争取苹果(AAPL-US)iPhone面板梦醒?法人圈传出,鸿海转投资的面板厂夏普(6753-JP)认为自身技术与三星技术差异太大,无法确定能够获利,因此有意减缓对于OLED的投资。
 
    摩根大通发布报告指出,夏普的OLED技术仍在研发当中,要跟已经在量产中的三星竞争,难度不低,因此有意降低对于OLED面板的依赖,而非继续加码。

    日本经济新闻日前报导,苹果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开卖3款iPhone,且计划全数采用OLED面板。目前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卖的iPhone8所需的OLED面板,将由三星独家供应,2018年以后很有可能会由三星以及LGDisplay(LGD)供应。

    在鸿海与夏普去年的签约记者会上,对于未来鸿夏在OLED面板的市占率,郭台铭也设定了高标准,将抢全球OLED面板80%市占。不过,郭台铭也强调,夏普除了OLED面板外,也有领先全球的IGZO技术,就用在平板计算机上,未来夏普也要开发新的智能型手机技术。

    根据夏普的重建计划,将投入2000亿日圆(约新台币580亿元),全力投入OLED面板及相关设备的研发,而这些金额将占了鸿海投资夏普3888亿日圆(约新台币1127亿元)的51%。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