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SK海力士CEO朴成旭:无意放弃收购东芝存储芯片业务

据外电报道,韩国存储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周三表示,该公司并无意放弃参与财团,共同收购东芝180亿美元存储芯片业务股权的计划。

    本周二曾有消息称,因为同日本政府基金--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牵头组成的财团之间的谈判陷入僵局,东芝又同西部数据、富士康等公司重启了出售储存芯片业务的谈判。东芝周二对此予以证实,称又开始同存储芯片业务的其它竞购方展开谈判,原因是无法在自己设定的6月28日截止日之前,同优先竞购方达成协议。东芝所指的优先竞购方,包括日本产业革新机构、私募公司贝恩资本、SK海力士、以及日本发展银行。

    根据此前的报道,为完成收购东芝存储芯片业务的交易,日本产业革新机构、日本发展银行、贝恩资本将共同出资3000亿日元组建一家公司,专门用于收购东芝存储芯片业务。此外,东芝自己将向该财团注入1000亿日元,其它日本公司将联合注入1400亿日元。此外,SK海力士将向该财团借贷3000亿日元,三菱东京UFJ银行将为其贷款4000亿日元。

    消息人士称,东芝与该财团的谈判陷入僵局,主要原因是SK海力士希望通过可转换债券的形式向该财团提供资助,此举最终能够让SK海力士获得东芝存储芯片业务的股权。东芝目前也是全球第二大NAND闪存芯片制造商。但是东芝方面并不希望SK海力士获得存储芯片业务的股权,或者是对其管理产生影响。通过这种做法,能够满足日本政府希望把东芝的技术保留在日本国内的愿望。

    SK海力士首席执行官朴成旭周三对此表示,该公司仍将继续就收购问题进行谈判,并无意放弃收购东芝存储芯片业务的打算。这也是SK海力士首次公开承认希望获得东芝存储芯片业务的部分股权。

    东芝当前计划尽快通过拍卖存储芯片业务获得最少180亿美元资金。该公司希望能够尽快完成交易,以帮助公司弥补美国核电业务亏损给公司账面构成的数十亿美元亏损。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