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美国芯片股惊人涨势颠覆市值排名

    半导体类股涨势惊人:一方面,本轮涨幅和持续时间几乎超出所有人预期;另一方面,大型芯片制造商市值排名发生变化。

    因此,可以理解投资者对市场逆转的担忧。但拉动近期涨势的几家公司前景乐观,而且预计短期内这股强劲势头不大可能消退。

    截至上周五,美国费城半导体指数(PHLX Semiconductor Index)今年累计上涨22%,纳斯达克指数涨17%。费城半导体指数去年飙升37%,成为科技领域涨幅最大的分类指数。而且尽管大型并购活动降温,股价涨势仍在持续。Dealogic称,今年迄今为止,半导体行业的交易总价值仅为不到90亿美元,而去年高达1,340亿美元。

    一个显著变化是,英伟达(Nvidia co.,NVDA)和博通(Broadcom Ltd.,AVGO)现在跻身费城半导体指数成分股中市值最大的五家公司之列。本周早些时候,英伟达的市值一度超过高通公司(Qualcomm Inc.,QCOM)。高通公司在芯片行业中市值曾经排在第二位,仅次于英特尔(Intel Corp.,INTC)。而高通公司的市值逆势收缩,过去两年内缩水近四分之一,因为该公司利润丰厚的授权业务面临一系列问题,包括与苹果公司(Apple Inc.,AAPL)的诉讼战。

    另一家市值下跌的公司是长期独占鳌头的英特尔。该公司市值上个月被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TSM,简称:台积电)超过。台积电是英特尔在芯片制造方面最大的竞争对手,受益于移动设备大发展和图形处理器之类其它种类芯片需求的不断增长。

    投资者应期待芯片类股日后进一步上涨。尽管自去年初与安华高科技(Avago Technologies)合并以来市值增加了一倍多,但博通所处地位尤其有利。该公司上周四公布,第二财季收入大涨18%,超过预期。在采用该公司无线滤波芯片的新一代iPhone机型增加推动下,博通预计当前财季利润增速将和第二财季差不多。预计市盈率只有15倍,仍稍低于费城半导体指数成分股平均预期市盈率。

    英伟达也有可能进一步上涨。随着亚马逊公司(Amazon.comInc.,AMZN)、谷歌(Google)、微软(Microsoft Co.,MSFT)等公司将人工智能植入其庞大全球网络,英伟达的图形处理器芯片迎来良机。英伟达还得益于任天堂公司(NintendoCo.)Switch游戏主机的强劲需求。

    诚然,英伟达大约48倍的高预期市盈率使该股危险性略高。不过费城半导体指数总体平均预期市盈率目前只有16倍,超过其五年平均水平不到10%,较纳斯达克平均预期市盈率低约30%,所以芯片股投资者尚不用匆忙套现。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