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钴价涨价 带动IT电池价格上扬逾15%

 根据集邦咨询新能源研究(EnergyTrend)调查显示,受到国际钴价冲击,加上中国本地对于矿区的开采条件趋严,带动IT电池价格从2016年第四季开始调涨。此外,钴价从今年2-3月大幅涨价,连带使得第一季至今IT电池价格从缓涨转为翻扬局面,截至第二季,IT电池价格平均调涨幅度已超越15%。
 
    EnergyTrend资深研究经理吕理舜指出,观察整体IT电池的供应状况,预估2017年圆柱型电池占整体供应比重将持续降低至22%,而高分子电池需求则持续上扬,预计供应比重将从2016年的40%跳升至2017年的55%。

    吕理舜表示,圆柱型电池虽有体积限制,但包括电动自行车、电竞笔记本电脑等中功率应用仍以圆柱型为最佳选择,尤其当使用环境需要达到1~2C放电情形,圆柱型电池仍是最佳选择。受到目前动力电持需求池续增温的影响,IT用圆柱形电池尽管供应比重逐年下降,却也开始出现供不应求情况。
 
    而方形电池虽然初期市场定位在于取代高分子电池,但随着品牌系统厂对于重量的选择考量,预期方形电池在IT电池市场渗透率短期仍无法大幅拉升,因此,高分子电池放眼未来五年,仍是IT电池市场的应用主流,预估未来市场供给与需求仍稳定成长。

    此外,受到钴价影响,包括圆柱型、高分子与方形电池芯成本皆受到不同程度冲击,锂钴正极材料(LCO)大多用于3.0Ah~3.2Ah高容量类型,相对于三原正极材料(NMC),LCO为高纯度钴金属比重的正极材料,从圆柱型电池来看,钴价上扬对于特定容量的成本影响较大;高分子电池大多使用LCO材料,成本影响最为显著。相较之下,方形电池价格则逐步反映成本,然其上涨幅度也可能与圆柱型和高分子相当。EnergyTrend指出,从价格走势来看,反映2016年第四季与今年第一季原料成本,IT电池价格第二季涨幅明显高于第一季。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