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全球半导体2016营收3535亿美元 NXP暴增42.8%

调研机构顾能(Gartner)发布了2016年全球半导体市况报告,2016年全球半导体营收总计3,435亿美元,较2015年的3,349亿美元提升2.6%。前25大半导体厂商总营收增加10.5%,表现远优于整体产业成长率,主要是受到企业购并潮的影响。另外还受惠于记忆体价格大幅上涨、汇率变动温和所致。

    其中英特尔(INTC-US)2016年营收为540.9亿美元,市占率达15.7%,依然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龙头,而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及高通(QCOM-US)则紧追英特尔之后。

    据顾能2016半导体市况报告显示,三星电子2016年营收为401亿美元,市占率为11.7%居全球第二,而高通营收则为154亿美元,市占率为4.5%居全球第三。
 
    厂商之间的整合也持续影响市占率排行,其中几家大厂则是透过购并得以成长。2016年重要的购并包括安华高科技(Avago Technologies)买下博通公司(Broadcom Corp)成为博通有限公司(Broadcom Ltd)、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购并了快捷半导体(Fairchild Semiconductor),而西部数据(Western Digital)则是购并了闪迪(San Disk)。前25大厂商名次变动最大的是博通,市占排名一口气攀升12位至全球第5。

    如下图所示,据调研机构《IC Insights》此前计算,2017年DRAM价格与上一季相比,季增率大涨了26%,而若与去年同期相比,DRAM价格年增率更是暴涨了45%;另一方面,NAND Flash价格第一季季增率则为8%,与去年同期相比,年增率亦是狂飙40%。
 
    展望半导体市场未来走向,《IC Insights》估计,虽然DRAM、NAND Flash价格涨势将在第二季降温,但展望2017年全年来看,估计DRAM价格全年涨幅仍将上看39%,NAND Flash价格全年涨幅亦将上看25%。
 
    《IC Insights》认为,2018年之前,记忆体市况仍算较热,故三星电子Q2营收估可望大增7.5%至149.40亿美元,一举超越英特尔Q2营收估值144.40亿美元,挤下英特尔成为新一代的全球半导体龙头。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