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芯片业务立功!三星一季度净利暴涨46.29%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三星电子今日公布了今年一季度财报,得益于存储芯片的持续强劲表现以及Galaxy S8和S8+面向全球发布,三星今年一季度净利润暴增46.29%,创今4年来新高。
 
    三星电子表示,今年1月至3月季度的营业利润为9.9万亿韩元(87.5亿美元),之前预计为9.9万亿韩元。三星电子净利润为7.68万亿韩元(约合67.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6.29%,这是自2013年第三季度以来最高的单季利润。三星当季营收增长2%,达到50.5万亿韩元。

    三星芯片业务仍然贡献了最大的利润,当季营业利润达到6.3万亿韩元,主要受益于DRAM和NAND芯片涨价,而原因则是供应趋紧和智能手机及服务器对存储芯片的需求增加。

    三星移动业务实现营业利润2.07万亿韩元,低于一年前的3.89万亿韩元。三星去年3月开始销售Galaxy S7,但今年1月至3月期间没有推出能够贡献不俗销量的高端产品。

    “展望第二季度,得益于存储芯片的持续强劲表现以及Galaxy S8和S8+面向全球发布后对移动业务盈利能力的提升,公司预计将实现增长。”三星在声明中说。

    另外,三星电子还表示,该公司拒绝了美国激进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的要求,决定不采用控股公司架构。三星同时宣布回购价值2.3万亿韩元(20.3亿美元)的股票。“三星认为,改变公司结构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不利于提升股东价值和保持长期业务增长。”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