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传感控制

霍尼韦尔携新品PM2.5室内空气检测仪亮相慕尼黑电子展

 2017年3月16日,为期三天的第十六届慕尼黑上海电子展(electronica China)在上海落下帷幕。本次展会以“智领未来世界”为主题,依托物联网、工业及汽车应用领域这三大主线,吸引了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1,230家展商前来参展,共有68,215名观众参观。展会现场,国际企业霍尼韦尔携多款新品前来,下面由慧聪电子网记者带来详细介绍。

    霍尼韦尔是《财富》美国100强之一的互联工业企业,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涵盖航空和汽车产品及服务,楼宇、住宅和工业控制技术以及特性材料。从飞机、汽车、住宅、楼宇、制造工厂、供应链到工人,霍尼韦尔的技术致力于万物互联,创造一个更智能、更安全和更可持续发展的世界。霍尼韦尔在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并且目前,其四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旗下所辖的所有业务部门的亚太总部也都已迁至中国,在中国的20多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员工人数现约12,000名。

    本次展会亮点新品:

    现今国内的空气质量问题日益严重,不只是在室外,室内的空气质量也愈发引人担忧,而天气预报服务并不能准确反映室内的空气情况。基于此背景,针对中国日趋严重的雾霾环境,霍尼韦尔设计并推出了两款产品,来帮助人们随时了解自己所处室内环境的空气质量。
 
    第一款是PM2.5传感器,该款新品可应用于空气净化器、可移动空气检测设备及新风系统控制等,适合工业、交通、医疗、航空航天等细分行业。除了应用范围广外,该传感器还具备2万小时工作时间、拥有重工业级EMC保护等优点。
 
    第二款是PM2.5室内空气检测仪,如果说第一款PM2.5传感器还需要集成到家电系统中,不能即时应用的话,这款新品——PM2.5室内空气检测仪是可以直接使用的。

    从上图可以看出,PM2.5室内空气检测仪具有精致便携的外观设计:LED显示屏为用户提供清晰直观的PM2.5和温湿度数据显示;电源方面可选择直插电源或电池供电,并且电池续航长达6小时,方便用户外出携带使用。据了解,IAQ设计最近还荣获红点设计大奖。

    除了外观精致,室内空气检测器性能也十分强劲。PM2.5室内空气检测仪具有出色的室内空气检测性能,能够准确检测出室内空气的PM2.5含量以及温湿度数据,广泛适用于家庭、商业楼宇等环境场所。值得一提的是PM2.5室内空气检测仪还支持用户通过霍尼韦尔“Honeywell IAQ”App远程进行室内空气环境查看,用户可以利用手机等移动设备实时查看准确的室内空气质量数据,这大大方便了对空气环境的管理。同时,借助Wi-Fi或移动网络,检测仪还可以将监测数据上传至云端,对室内空气质量的历史数据进行追溯,这一功能将帮助用户更加智能地监测室内空气环境,免除远程监控的后顾之忧。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PM2.5室内空气检测仪标准版和经济版已于今年三月发布,而高端版将于今年稍后推出。升级版PM2.5室内空气检测仪更能提供甲醛、总有机物含量以及二氧化碳含量检测功能,满足用户的各项检测需求。

    与同行业相比霍尼韦尔优势明显

    作为有超过百年历史的国际公司,霍尼韦尔在多个领域均有建树,与同行的企业相比,霍尼韦尔主要有以下两大优势:

    第一是产品全。在传感器65大家族中,霍尼韦尔在其中32个家族均有涉足。企业内专门从事传感器业务的传感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部有超过50,000种传感器的产品型号。比如解决一个检测位置的问题可以有几种解决方案,多数企业会选择自己比较擅长的方案提供给客户,但是霍尼韦尔可以提供机械原理、磁原理、光电原理等几种方案,这样可以从客户的应用出发,看客户是在检测速度方面有要求还是更注重检测精度,由客户来选择最适合的方案,这是霍尼韦尔的优势之一。
 
    第二是覆盖行业宽。霍尼韦尔目前所针对的行业包括航空航天、工业、医疗、交通车辆、商用设备和家用电器等领域。了解传感器发展史就会知道,大多很多传感器都是先在航空、工业等高端应用中证明方案的可靠性,再在车辆、商用设备中证明产品的可批量生产性,最后在家电和消费类电子应用中证明产品的经济性,即在家电和消费电子市场广泛应用时可以达到很低的价格。这是霍尼韦尔的优势之二:霍尼韦尔借鉴在多个领域的数十年的设计经验,帮助客户整合出最符合要求的产品设计方案。

    霍尼韦尔重点发展领域

    在传感器涉及的众多领域中,霍尼韦尔最看好的应用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第一是与空气和水的质量相关的应用;第二是和医疗和保健相关的应用;第三是跟交通、物流相关市场,包括商用车、乘用车以及公共运输;第四是以安全、提高生产力及降低能耗为主要目的工业市场。

    在空气传感应用方面,霍尼韦尔此番推出旗下首款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器,也就是上面所提到的PM2.5室内空气检测仪。该产品运用了霍尼韦尔独特的光学技术,融合多种传感器,可轻松检测出空气中PM2.5的含量,同时为用户提供精准的温湿度数据。虽然市场上也有许多类似的空气检测产品,且从硬件上讲,每家的产品各有千秋,但是霍尼韦尔强调的是为用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因此十分重视如何将传感器与用户直接联系在一起。所以针对这款产品,除了传感器外,霍尼韦尔也开发自己的云平台“Honeywell IAQ”App,旨在为用户带来实时空气质量反馈,并且提高用户使用满意度。

    众所周知,人工智能市场在去年十分火爆,像谷歌的alphago、百度推出的小度等等,此外IoT技术也越来越多的应用融合在生活化场景中。在这方面,除了之前提到的霍尼韦尔新推出的可以帮助人们在手机上随时监测室内空气质量的PM2.5室内空气检测仪,霍尼韦尔传感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部推出的多种传感器、开关、阀门等产品都可以作为智能家居中将人与机器相连接起来的重要环节,将各种技术相结合形成完整的解决方案。比如将PM2.5室内空气检测仪与霍尼韦尔的室内空气净化机相连接,就可以自动启动空气净化功能。霍尼韦尔借鉴在不同行业应用领域深耕数十载的经验,设计出针对客户应用要求的高可靠性产品,与客户一起努力,共同提高人们生活的智能化水平与生活质量。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