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小米发布首款自主芯片澎湃S1 小米5C手机首次采用

 2月28日,小米科技正式发布首款自主芯片松果澎湃S1和搭载澎湃S1芯片的小米5C手机。从2014年10月16日松果电子成立,到澎湃S1芯片量产机小米5C发布,整整耗时28个月。

    雷军透露,小米两年前打算做芯片时,他向不少行业人士请教,不少人告诉他芯片行业至少要10亿人民币起跑,预计要投入10亿美元,要花10年时间才有结果。而且,在这个过程中,还面临很多不可知的风险。

    “做芯片的确很难,如果单独做一个芯片公司,我觉得10亿美元都搞不定。但小米的优势是,在我们决定做芯片的时候,小米手机已经有很大的出货量基础了。”雷军说,不少人认为做芯片九死一生,但小米仍然坚持要做。

    在雷军看来,芯片是手机科技的制高点,小米想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必须要掌握核心技术。“目前世界前三大的手机公司,都掌握了芯片技术,小米要想跻身全球前几大手机厂商的话,也要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

    从立项做到量产结束,小米芯片用了28个月。

    以下是小米芯片从立项到量产的进展时间表:

    2014年10月16日,小米静悄悄的开了一家全资子公司,叫松果电子成立;

    2015年7月6日,完成芯片硬件设计,第一次流片;

    2015年9月19日,芯片样品回片;

    2015年9月24日凌晨1点48,小米松果芯片第一次拨通电话。雷军说,碰巧那天晚上他正好在办公室,于是就跑去办公室试了一下,果然能拨通,当时很激动。

    2015年9月26日,凌晨1点多,屏幕点亮。“当时大家内心澎湃,以至于差点忘了合影。当时很多人一周多没有回过家。”雷军说。

    2017年2月28日,澎湃S1芯片正式发布,首款搭载澎湃S1芯片的手机小米5C也一同发布。

    雷军对外宣布,澎湃S1芯片的设计目标是做可大规模量产的中高端芯片,追求性能与功耗的绝佳平衡。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