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英特尔新FPGA 台积电20nm代工

 因应快速成长的物联网应用市场,英特尔宣布推出IntelCyclone10可编程逻辑闸阵列(FPGAs)系列产品,均采用台积电20纳米先进制程生产。这款FPGA的设计是要提供快速、省电的处理能力,并可适用于包括汽车、工业自动化、专业影音及视觉系统等各种应用。

    随着各种“物件”的连结程度愈来愈高,且能在彼此间相互分享大量的即时数据,数据也变得越来越不容易处理。来自于建筑物、工厂、家庭以及车辆上的各种感应器和摄影机的资讯传送速度不断地增加,因此单靠微处理器及微控制器(MCU)已经无法顺利地加以处理。

    像IntelFPGA这样的高效能处理装置,能收集和发送数据,并根据物联网装置的输入内容进行即时决策。而且FPGA还可以随着不同物联网应用的需要,提供特定的运算能力及各种功能。不同的Cyclone10FPGA(包括Cyclone10GX和Cyclone10LP)都有其独特的功能性,以满足不同设计团队的需求。

    英特尔表示,与其他低价位FPGA不同的是,Cyclone10GX可支援10G收发器及硬体浮点DSP(数位讯号处理)。除效能比前一代Cyclone高出2倍外,也采IEEE754单精度、硬体浮点DSP模组这种创新架构,使得其处理速度高达134GFLOP(每秒10亿次浮点运算)。对需要使用FPGA来获得更高效能,以因应移动或马达控制系统等应用的工程师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Cyclone10GX目标市场,是一些对高I/O效能及核心速度有关键性需求的应用,且可使用于工业机器视觉及进行停车场、道路、桥梁监控的智能城市应用。此外,Cyclone10GX也非常适合用来支援视讯串流应用等专业影音技术。

    再者,采用Cyclone10GX这类FPGA之后,可以帮助营运厂商大幅降低整个产品线的整体拥有成本。例如,营运厂商可以使用CycloneGX而将工业联网及功能安全全都整合在单芯片中,借此来降低物料清单的成本。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