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Note 7之后,三星的手机要找新的电池供应商了

  三星在过去几个月一直在找电池供应商,希望提升手机的稳定性。

    2016年下半年,电池存在缺陷的Note7多次爆炸后,三星一直在考虑增加新的电池供应商。

    根据《日经亚洲评论》援引信源消息称,三星正在跟日本电池供应商村田制作所(Murata Manufacturing)协商手机电池供货的事情,可能成为即将上市的旗舰机型S8的电池供应商之一。

    上个月的23日,三星公布了Note7事故调查原因,称这款手机的两家电池供应商,三星集团旗下的SDI和国内的ATL新能源科技提供的锂电池在设计和生产上都存在缺陷。但这不完全是电池供应商的责任,三星承认他们没能在产品正式发售前做充分的安全测试,最终导致了一系列短路和燃损的事件。

    三星看中的,可能是村田制作所在控制电池电流上的积累。村田制作所这家公司过去就是苹果和三星两个手机品牌的供应商,为它们提供控制电流的陶瓷电容器部件,它也是目前这种零件最大的供应商。去年7月份,村田制作所还收购了索尼的电池业务,目标是进入汽车电池市场,现在看来可能会继续加强手机电池的业务。

    《日经亚洲评论》报道称,如果协商顺利,村田制作所有可能会取代ATL公司,成为三星手机两家电池供应商之一。此前的Note7电池供应中,三星的SDI和ATL的供应比例约为7:3。

    这看起来是个比较大的供应商调整,但三星手机传出来的电池供应商不止村田制作所一家。

    去年10月份和12月份,《日经亚洲评论》和《朝鲜日报》分别爆料称,三星正在谋求跟另外一家电池供应商LG化学的合作。《朝鲜日报》接触到的信源当时还给出了更为具体的合作信息,两家公司有90%的可能性正在签订合约,并给出了今年第二季度开始供货的预期。

    三星跟LG化学的合作看起来比较微妙,这两家有直接竞争关系的公司此前并不愿意合作。但对三星来说,进一步降低电池风险,提高手机的稳定性的优先级可能更高了。Daiwa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S.K.Kim称:“加上LG化学,有了三家电池供应商,三星在智能手机生产上会更稳定。”

    现在看来,跟LG化学的合作很可能谈崩了,不过改换电池供应商可能是三星在高端机型上的最新调整。除了增加、撤换电池供应商外,三星在即将推出的S8机型上花了不少力气,根据现有的传闻,这款将在4月份于美国发布的新手机可能只有曲面屏版本,并且跟iPhone7一样取消3.5mm耳机孔、增加了无线耳机,另外还配有人工智能助手Bixby。

    但能否让失去信心的三星用户回归就是另外一个问题。三星计划加强的美国市场,除了苹果、Google(旗下的Pixel机型)外,国内的手机厂商华为在今年1月份也正式宣布把高端机型Mate9带了进去,找来了亚马逊合作,内置智能语音助手Alexa。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