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高通今年中国大陆份额料65%

 据barron`s.com 1近日报导,美国分析师Jun Zhang发表研究报告指出,高通赢得Vivo、OPPO的设计采纳(design win),估计今年第一季高通骁龙芯片出货量有望上升。

  Jun Zhang预测,骁龙825今年3月在中国的出货量上看2,800万片,远高于去年3月的800万片。另外,在OPPO、Vivo、小米与魅族扩大采纳,以及三星稳定使用、iPhone 8份额有望增多的情况下,高通今年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料将从去年的50%上升至65%。

  Jun Zhang并认为,高端单芯片市场来自联发科的竞争不大,因此高通的毛利率有望随10nm制程成本下降而改善,惟10nm良率欠佳、仍会影响骁龙835一开始的毛利,而中低端芯片价格竞争激烈,也会限制毛利。相较之下,联发科则可能因出货量下滑,面临较重的毛利率压力。

  不过,Bernstein认为2017年初应该没有库存修正问题,还点名联发科毛利可望在2017年上半触底、之后反弹。

  巴伦(Barronˋs)2016年12月20日报导,Bernstein的Mark Li、Chris Lane、Stacy Rasgon报告称,中国智能机OEM代工厂方面,和2015年至今相比,3G+4G机种出货量提高24%,此一强劲成长有利联发科,并支持Bernstein看法,2017年第一季应该没有库存修正疑虑。他们估计,2017年第一季联发科营收将符合季节趋势,毛利率将在2017年上半触底,下半年逐渐提高。

  Bernstein也看好高通,指出11月份LTE装置出货量月增32%,优于前月的月减10%;和2015年同期相比,需求仍然热络,年增11%。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