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中国成功研发出石墨烯口罩:可阻挡96.4% PM2.5


    石墨烯的用途越来广泛了,除了电池领域,在目前最火爆的口罩市场,也能一展绝技。

    据科技日报报道,从浙江大学常州工业技术研究院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其孵化企业——常州纳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依托浙大常州工研院纳米医药研究中心暨常州市高新区诺贝尔奖工作站,成功研制出超强石墨烯PM2.5抗菌防雾霾口罩。

    经国家权威检测部门检测,其PM2.5过滤效率达96.4%,对大肠杆菌的抑菌率达99.8%。

    该口罩采用了最新型功能化石墨烯无纺布滤芯,具备超强的物理隔尘、PM2.5和PM10隔绝功能、抗菌性能,还可以过滤花粉和其他粉尘。

    其除雾霾原理是,利用石墨烯对PM2.5及以下的微小颗粒的吸附作用。尤其利用多层的石墨烯,可以牢牢地将微小颗粒“困住”。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