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苹果要放大招了 富士康正在测试iPhone 8无线充电模块

明年是苹果进入智能手机十周年,苹果准备推出一款重大升级内容的新手机,媒体称之为iPhone 8。据日经新闻周二引述知情人士独家报道称,富士康集团正在制造这款新手机使用的无线充电模块。

 消息人士也表示,苹果明年的十周年手机,是否能够使用富士康的无线充电模块,最重要的决定因素是富士康产品良品率能否达到令人满意的水准。

 对于富士康而言,如果无线充电模块的良品率太低,则可能影响到利润率,对于苹果而言,如果良品率太低则意味着富士康可能无法提供足够的充电模块,影响到iPhone 8的交付时间表。

 日经新闻报道称,目前明年新手机仍然有不采用无线充电的可能性。

 消息人士称,富士康的确在研发用于iPhone 8手机的无线充电模块,但是目前不确定在苹果明年发布的新手机中,是否全部的版本都采用无线充电技术。

 苹果每年推出两款手机,配置或者功能不尽相同。比如目前已经发售的两款iPhone 7手机中,5.5英寸版本配置了双摄像头,支持背景虚化功能,但是这并未出现在4.7英寸版本中。

 对于是否采用无线充电,富士康和苹果都并未提供更详细的消息。

 实际上,苹果明年iPhone 8采用无线充电的消息,已经在行业内流传了很多时间。对于智能手机行业而言,无线充电早已经司空见惯,许多厂商也支持快速充电技术。但是在这一领域,苹果手机出现了落后。

 由于苹果手机电池续航能力差,此前三星电子等对手多次用广告进行嘲讽,快速充电、无线充电、续航等成为iPhone在市场竞争中的一个软肋。

 日经新闻报道指出,无线充电已经列入了苹果明年新手机的升级计划中。另外目前虽然外界把这款手机称之为iPhone 8,但是发布时,苹果仍然可能采用其他的名称,以纪念“十周年”这一特殊年份。

 不久前,苹果公布了2016财年第四财季的报告,财报显示这一财年出现了苹果自2001年以来第一次营收同比下跌,主要原因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开始萎缩,另外苹果手机缺乏创新,销量低迷。

 10月26日,日经新闻也曾报道称,在明年的新手机中,苹果准备淘汰目前的金属外壳,采用金属框架和玻璃后置面板。另外,明年苹果将会推出三款手机,在目前基础上新增加一个5英寸的版本。

 据日经新闻报道,在5.5英寸的大屏幕版本中,苹果可能会采用曲面的OLED屏幕,这也是苹果手机历史上第一次使用OLED,这种屏幕画质更好、耗电更低。而在另外两个小尺寸的新手机中,苹果仍然会使用目前的低温多晶硅液晶屏幕。

 另外在周六的一次讲话中,日本夏普公司社长戴正吴(富士康集团二把手)表示,苹果未来的手机将会采用OLED屏幕,但是他并未明确哪一年开始引入。目前,夏普已经被富士康收购,富士康也会帮助夏普争取苹果的屏幕订单。

 外媒指出,对于苹果而言,OLED和无线充电算是新配置,但是在许多安卓高端手机中,这两种特点早已司空见惯。比如中国小米的Note 2,三星电子的Galaxy S7、S7 Edge都采用了曲面OLED屏幕。另外,三星和LG等许多公司早已推出了无线充电功能。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