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新品发布

Epson发表首款高电流驱动LED的新型16位元微控制器

精工爱普生公司(简称Epson)发表全新整合内建式快闪记忆体的16位元微控制器S1C17M13,此款新型态微控制器在设计上能以高达56 mA註一的电流驱动发光二极体(LED),现已进入送样阶段。Epson将于2017年3月开始进行量产,预计每月生产200,000颗新款S1C17M13微控制器。
 
 Epson长久以来採将驱动器整合至微控制器的方式,用以控制微控制器中附加应用的液晶显示器(LCD)。而由于LED的亮度足够,并具备自发光的特性,即使在阴暗的环境下都可以清晰显示,因而近期使用七段式LED显示器或LED指示灯的工厂自动化产品及家用装置大幅增加,Epson并预期市场上以LED作为简单资讯显示装置的需求将会持续提升。

 儘管LED构造简单,却需要比LCD更多的外部驱动元件,因此使用者须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进行LED软体的开发,投入的资源及成本并不亚于LCD。LED若要产生固定亮度,需要以约10 mA的电流进行驱动,因此必须要为现今低电压、低功率的微控制器增加专用的外部驱动电路。而使用者亦须开发其专属的控制软体,将该软体嵌入至微控制器中,才能实现高效率的多位数七段显示器。因此如何降低使用者的成本与开发时间,是为产品研发时所面临的一大问题。

 Epson首款LED显示器应用的微控制器S1C17M13,其理想的设计可作为使用者降低LED软体开发成本与时间的最佳解决方案。S1C17M13能够在1.8 V(伏特)至5.5 V(伏特)的电压範围内运作,并可轻鬆提供大部分工厂自动化产品所需要的5 V(伏特)电压。新款的微控制器有5个针脚,最多可以输出56 mA的电流。利用这些高输出的针脚做为通用针脚,结合额外的8个分段针脚,使用者可透过高达8段x 5个通用针脚,用以驱动七段LED显示器,而不需要在通用线路上再使用外部电晶体。

 S1C17M13更具有一个支援动态照明控制的整合硬体控制器。透过简单的软体设定,即可使任一区段的LED发光,并可微调照明间隔,在四个阶段的亮度中任意进行调整。而这些新功能将能协助使用者降低产品成本及整体开发时间。

 Epson也预计将不含12位元AD转换器的衍生系列产品(如S1C17M12)加入商业应用。此外也将提供两款新产品评估板。

 註一:在5 V操作电压下每个针脚的最大输出电流。无法多个同时输出。

 重要产品特色

 1. 适合LED显示器应用的理想规格

 -具有5个针脚能输出高达56 mA的电流

 -整合硬体控制器,支援动态照明控制

 2. 内嵌电路可协助客户降低产品整体的零件数量、节省机板空间,并缩短软体开发时间

 -振盪器电路可在16、12、8及4 MHz和700kHz间切换

 -供应电压侦测(SVD)电路不需要外部电源供应管理器

 -电路可透过软体(通用连接埠多路转换器)指派I/O连接埠功能

 -UART、SPI及I2C序列介面电路

 3. 低电压、低电流消耗量,能大幅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保证运作範围:1.8 V(伏特)- 5.5 V(伏特)

 -睡眠模式电流消耗量:0.5 μA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