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晶圆代工市场 预估将年增9%

   调研机构ICInsights预估,今年全球晶圆代工市场将成长9%,表现优于全球整体IC市场的衰退2%。其中,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2330)市占率将达58%,虽较去年的59%略减,但营收仍被看好可望成长8%,再创新高。

    受到笔电、手机等市场步入高原期、甚至微衰退影响,市场原对今年产业的成长性不抱以期待。不过,台湾半导体业的表现倒是优于产业现况。

    ICInsights预估,今年全球晶圆代工市场营收可达到491.15亿美元,年增9%,成长幅度优于去年,表现也比全球IC市场衰退2%佳;而今年前十大晶圆代工厂将囊括全球95%市场,其中,光是台积电、格罗方德、联电和中芯国际等前四大厂就拿下了全球84%的市场。

    在晶圆代工龙头厂台积电方面,ICInsights预估,台积电今年市占率为58%,将较去年下滑1个百分点,但营收将成长8%,增幅高于去年的6%。

    台积电共同执行长刘德音日前表示,今年晶圆代工市场年增5%的预估不变,台积电维持全年营收较去年成长5%至10%的目标。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