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苹果/台积电带头冲 扇出封装熬出头

 研究机构YoleDeveloppement指出,2016年是扇出封装(Fan-OutPackage)发展史上的重要转折点。在苹果(Apple)与台积电的领导下,已发展多年的扇出封装技术未来将被更多晶片业者采纳。

    Yole先进封装与制造分析师JeromeAzemar表示,对扇出封装技术发展而言,2016年是重大转折点的原因有三:第一,苹果处理器的采用,为扇出封装创造出庞大的需求量,奠定规模经济的基础;第二,在台积电的技术突破下,扇出封装技术可支援的I/O数量大增。在此之前,扇出封装主要锁定的都是I/O数量较少的应用。第三,苹果可望发挥示范作用,吸引其他晶片业者加入使用扇出封装的行列。
 
    Yole进一步预估,未来扇出封装可能会分成两种典型应用,其中之一是一般的单晶片的扇出封装,主要应用是基频处理器、电源管理、射频收发器等晶片。这是扇出封装的主要市场。另一个主流则是高密度扇出封装,主要针对应用处理器、记忆体等具备大量I/O接脚的晶片。Yole认为,前者是稳定成长的市场,后者则还需要搭配出更多新的整合技术,因此发展上还有些不确定性,但未来的成长潜力非常巨大。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