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紫光国芯拟将晶体业务剥离至全资子公司


    紫光国芯8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提升公司管理效率,理顺公司架构,整合内部资源,公司拟对晶体业务进行内部调整,将上市公司母公司中的晶体业务相关的资产及子公司剥离至全资子公司唐山国芯晶源电子有限公司中。调整方案主要包括资产剥离和股权划转两个方面。

    资产剥离方面,将上市公司母公司中以晶体事业部形式经营管理的晶体业务相关资产剥离至全资子公司唐山国芯晶源。拟剥离资产主要包括晶体事业部账面资产、负债;与晶体业务相关的商标、专利权和非专利技术;与晶体业务相关的已签订单未执行完合同的后续权利义务;晶体事业部所属人员。上述资产2015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账面值为4.07亿元。

    股权划转方面,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唐山晶源电子有限公司和公司参股30%的子公司九江佳华压电晶体材料有限公司均从事与晶体业务相关的业务,现在由晶体事业部管理。作为本次公司晶体业务整合的一部分,也分别调整为唐山国芯晶源的全资子公司和参股30%的子公司。

    公司表示,本次调整后,公司全部晶体业务由唐山国芯晶源运营,母公司将不再直接经营晶体相关业务,进一步明确母公司管理中心、研发中心的职能定位,满足公司未来国际化发展的需要。同时可以进一步完善公司各业务单元独立运营与考核的机制,有利于内部责权利的明确与管理,促进晶体业务本身的优化调整,形成新的竞争力。

    公司同时发布另一则公告称,公司拟将所持有的北京同方以衡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全部合伙权益以137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北京亚仕同方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亚仕同方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原控股股东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北京同方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公司,且北京亚仕同方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潘晋先生为本公司离任一年内董事。因此,北京亚仕同方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的关联企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对此,公司表示,公司正在存储器芯片产业链进行战略布局,转让上述合伙企业权益后可以集中资源做大做精主业,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分析人士表示,紫光集团对于发展存储器业务决心坚定,董事长赵伟国曾公开表示,紫光未来将投资300亿美元主攻存储器芯片制造。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