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为Model 3做准备 特斯拉加速建设Gigafactory工厂


    凤凰科技讯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特斯拉正在建设Gigafactory电池工厂,投资50亿美元,完工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了几年,为了顺利推出Model3电动汽车,给正在研发的新汽车提供电池,特斯拉加快了建设速度,确保工厂及时建成投产。

    建筑工人24小时建设

    特斯拉Gigafactory电池厂靠近美国雷诺(Reno)市,占地超过3000英亩(约18200亩),建筑工人的数量已经增加了一倍。目前,有1000名工人参与建设,两班倒,如果进展顺利,最快2017年就可以生产锂电池电芯。

    “在汽车正式投产之前,我们必须为电芯和电池组的生产做好准备。”特斯拉CTOJB·史朝保(JBStraubel)在工厂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加快建设速度,尽快提高电芯的产能。”

    明年,特斯拉将会推出Model3轿车,售价35000美元,特斯拉的目标是在汽车上市之前让工厂投入运营。Model3的售价只有ModelS的一半。今年年初,特斯拉Model3开始预定,因为需求过于庞大,马斯克决定在2018年之前将公司年销量提高至5万辆,比原计划早了2年。通过发行股票,马斯克筹集了17亿美元资金,只为加快电池生产速度,降低电动汽车的电池成本。

    到目前为止,Gigafactory离完工目标还很遥远,完成的部分连最终建筑的六分之一都不到。工厂的内部墙壁大多都是临时的,可以重置。目前已经完工的是工厂的四层矩形建筑,建筑面积190万平方英尺(17.6万平米)。
 
    松下大规模招人

    除了汽车业务,特斯拉还有电池存储业务,Gigafactory正在为电池存储业务生产电池,尽管如此,特斯拉还是要从松下日本工厂进口电池。松下承诺向电池工厂投资最多16亿美元。松下北美CEO乔伊·泰勒(JoeTaylor)表示,要找到合格的制造工人有点困难,他还说:“我们正在大规模招人。”松下负责制造电芯然后装入设备。

    最近,马斯克公布了一系列激进的扩张计划,比如推出重型汽车,将电池业务与SolarCity太阳能面板业务结合。马斯克是特斯拉和SolarCity的最大股东,还是两家公司的董事长,他提议将两家公司合并,交易规模28亿美元。

    Gigafactory工厂的屋顶安装了SolarCity太阳能面板,工厂附近还建有太阳能发电场,可以为工厂提供电力。马斯克估计,一旦工厂完工,在2020年之前可以生产105千兆瓦时的电池电芯,能够驱动120万辆ModelS轿车。电池很大一部分会用在固定存储设备中,最高可达三分之一。2015年特斯拉生产了大约5万辆ModelS轿车。

    生产新式电池

    特斯拉在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建有汽车工厂,因为质量问题和供应限制,特斯拉的汽车生产一直不顺利。2016年,生产问题限制了ModelXSUV的销量。今年年初时,特斯拉负责生产和制造的主管都离开了公司。月初时,特斯拉公开宣称,预计2016年下半将可以生产5万辆汽车。数量听起来有些夸大,今年前6个月,特斯拉交付的汽车还不到3万辆。

    Gigafactory将会成为第一座生产新式电池的工厂,ModelS和ModelX使用的是“18/650”电池,工厂生产的却是“21/70”电池。“18/650”电池是一种圆柱形电池,用在便携电子设备中,特斯拉一直以来都用这种电池。“18/650”中的18表示直径为18mm,65表示长度为65mm,0表示为圆柱形电池。

    从全球范围来看,几乎所有的锂电池都是在亚洲生产的,美国政府试图在本国生产电池有成功也有失败。韩国LG化学在密歇根州Holland建有电池工厂,这座工厂的运营很成功,它为通用汽车生产电池。上周马斯克暗示说,特斯拉电池工厂的需求会很大。未来,特斯拉会推出更多的电动汽车,包括小型SUV、轻型皮卡、重型卡车和巴士。

    内华达州向特斯拉承诺,20年之内将会提供13亿美元的激励,它还承诺会建设一条高速公司,从卡森城(CarsonCity)连接到工厂所在的工业园。

    “看看电池是在哪里制造的,几乎全部来自亚洲。”JB·史朝保(Mr.Straubel)表示,“有一个很大的机会摆在我们面前,那就是缩短物流环节,从电芯的生产地、原材料的生产地转移到汽车的制造地。”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