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国内掀起的8.5代液晶面板“投资热”,在2015年集中爆发。目前量产的8.5代生产线有8条,如果

在智能手机销量上赶超小米的华为,这一次“拿下”曾被小米12.6亿入股的美的。

    近日,美的集团与华为消费者业务在佛山美的集团总部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与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家居领域形成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

    此次美的集团与华为消费者业务在智慧家居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针对移动智能终端与智能家电的互动,渠道共享及联合营销,芯片、操作系统(OS)及人工智能(AI)领域,智能家居安全领域,数据分享与数据挖掘,品牌合作等方面构建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

    此前的2014年年底,美的与小米联姻曾轰动一时。这次美的与华为合作,会影响之前与小米的合作关系吗?

    一位接近美的相关人士向记者说,美的与小米的合作正常,小米给美的带来互联网思维的启发、促进美的转型,小米入股美的后现在仍是美的的股东之一,之前小米与美的曾联手推出智能空调;美的智能家居一直持开放合作的态度,不会只局限于跟某家企业的合作。

    在美的与华为的合作中,在移动智能终端与智能家电的互动方面,双方的合作将为美的M-Smart和华为Hilink打造一条通道,华为消费者业务全系列终端产品与美的全线智能家电将实现互联互通。

    届时,华为官方旗舰店和美的线下体验店都将参与该合作产品的联合展示。

    同时,在物联网芯片、操作系统(OS)、人工智能(AI)及智能家居安全领域,双方将进行深入协作,探讨整合美的智慧家居与华为消费者业务的优势技术资源,搭建联合研发平台,实现更大的协同效应。

    另外,双方将进行云端数据的互通与共享,围绕用户需求,对智慧家居大数据应用进行共同挖掘与研究,不断提升智慧家居的用户体验。该项合作依托美的与华为各自的品牌、渠道覆盖和强大的用户基础优势,双方积极拓展在营销、产品和商业模式等方面的深入合作,让用户有更多的机会体验智慧家居创新产品与整体解决方案。

    对于本次合作,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随着技术的日新月异,智能化的极致体验将逐步改变更多的场景。华为与美的此次携手,将会把华为最强的连接能力、智能终端体验,以及美的深厚的家电领域理解注入智能家居领域,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让消费者的早日进入智能化家庭生活时代。”

    当前,互联网+时代,智能控制技术、物联网技术、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的成熟以及各种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推动智能家电快速发展,使智慧家居发展趋势已逐步成为行业共识。

    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也表示:“作为美的集团双智战略的重要板块,智慧家居发展正处于关键节点。美的集团与华为消费者业务双方开放、互融、共享,实现跨行业的深度合作,共同构建安全可靠、简单易用、智能互动的智慧家居整体解决方案,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智慧家居体验,同时双方将实现更大的商业价值。”

    目前,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仍受限于品牌厂家之间各自为战。这次华为与美的两家大企业的合作,将有利于打破行业壁垒,促进智能家居行业健康成长。

    去年,华为也曾跟海尔进行类似的战略合作。预计随着巨头间合作的增加,智能家居行业标准混乱的局面,未来将逐步被市场化的、统一的标准所取代。中国龙头企业合作意识的增强,无疑将有利于在全球智能家居行业标准整合中谋求更大的话语权。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