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8英寸芯片生产线落户下沙

   昨天,开发区杭州士兰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厂区一片热闹,新建的8英寸线厂房正在装修施工,一箱箱进口整线设备陆续运抵仓库,这些设备将组装成我国民营企业第一条8英寸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

    杭州士兰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国内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制造民营企业,生产规模位居国内同类型企业第1位,世界排名第6位。

    今年,为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持续竞争力,士兰集成设立了8英寸线芯片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一方面填补了国内民营企业该项产品的空白,形成月加工8英寸晶圆芯片5万片的生产规模,另一方面产品最小加工线宽精细到0.18μm级别,迈入世界级先进工艺水平。

    根据安排,士兰集成8英寸线项目将于今年7月开始土建施工。为进一步降低设备成本,扩大生产能力,企业从日本夏普、TowerJazz、美国Intel购买8英寸整线二手设备,数量近900余台,整线设备经过装运前检验,分批出运,预计于2016年9月前全部到货,并计划在厂房装修验收后,设备整体搬迁,安装调试。

    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发区办相关负责人解释,对于士兰新项目的落户,开发区办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各项帮扶工作:一是多次赴企业实地调研,解决企业实际困难,集成电路芯片制造类生产、检测设备需要苛刻的放置存储环境,企业新厂房未到位,开箱查验场地不足,允许设备延后检验;二是多次约谈企业管理层,不断强化企业对我国法律法规,尤其是质检总局2014年145号公告关于进口旧机电检验监管要求的理解认识;三是要求企业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及检控水平,重点核查企业实验室检测、验收能力,完善物料设施的仓储物流制度文件,以及考核设备存放的仓库环境及状态监测设施;四是对8寸线项目的装运前检验工作进行风险管理,一方面评定企业对国外设备的验收标准,降低进口不可技术整改设备需要退运的风险,一方面对已到运设备检查外部包装、卫生状况,未发现我国明令禁止进口物品挟带入境。

    鉴于企业自身的管理能力和信用等级,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发区办已对前期进口的设备制定监管方针:从服务便利企业的角度,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8寸线项目设备实行固定仓储,统一封存监管。下一步开发区办将为企业量身定制检验监管方案,确保整线近千台设备的顺利投入生产。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