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中国动力锂电池市场分析 技术革新势在必行

据数据统计,2015年中国汽车动力锂电池产量为16GWH,同比增长300%。对未来我们做出预估,中国动力锂电池2016年产量为25GWH,其中三元电池比例将逐步提升,新乘用车车型采用三元多,如比亚迪宋、江淮IEV5、北汽E200等。此外,低端的LFP电池重复建设,进入2017年上半年将出现过剩。
 
 纵观中国汽车动力锂电池市场格局,TOP10企业合计占比67.4%,虽然目前集中度较高,但是格局仍不稳定;比亚迪、CATL处于国内动力电池第一梯队,第二梯队企业实力相仿,竞争激烈;三星、LG、松下、SKI杀入中国市场,带来新的变量;未来三年将是中国汽车动力锂电池市场洗牌期,2018年之后格局稳定。在动力锂电池高速增长期,动力锂电池企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如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产业化大规模生产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完善、技术水平不断提升、盈利能力不断提升等。中国动力锂电池企业抢抓市场机遇,开展战略布局,实现产能扩大,加强技术革新势在必行。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