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新品发布

瑞萨电子推出支持USB PD 3.0的USB Power Delivery控制器

全球领先的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瑞萨电子株式会社),今日宣布推出支持USB PD 3.0规范的USB Power Delivery控制器(产品型号R9A02G011,μPD720250的后续产品)。该新型USB PD控制器不仅支持PC和智能手机,而且广泛适用于包括PC外围设备、AC适配器、投影仪、机器人及其他消费类电子产品等各种直流供电设备。
 
 USB开发者论坛(USB-IF)制定的USB PD 3.0规范将不同电压等级(最高20V/5A)下的USB充电的最大额定值从7.5w(基于之前的USB规范)提高至100W。随着USB PD和新型USB Type-C连接器的成功开发,预计USB充电和数据通信的使用模式将会大幅增加。USB PD 3.0规范增加了如USB Type-C接口至USB Type-C电缆之间的认证信息交换等功能。对于设备设计者和系统开发者而言,在设备上采用瑞萨电子R9A02G011,可以减少系统的充电时间。此外,新设备通过单根USB电缆同时支持数据通信和供电,并且精简了设备之间的多种连接,从而降低了系统的开发成本。
 
 随着USB充电设备需求的快速增长,次级或非标USB配件(如电缆)流入市场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大。因此,亟需对非标USB产品进行辨识,特别是对基于USB PD的高功率充电设计。作为USB-IF长期的主要支持者,瑞萨电子支持新型USB PD 3.0规范的要求。
 
 瑞萨电子也将同时推出基于R9A02G011的解决方案,结合了瑞萨电子的认证协同处理器与先进的供电控制技术,为未来USB PD生态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高效和耐用性做出贡献。
 
 新型USB PD控制器和参考板的主要特点:

 (1)支持USB PD 3.0规范的R9A02G011 USB PD控制器

 R9A02G011同时支持USB PD 3.0和USB Type-CTM规范。该新型设备包括集成片上闪存ROM、振荡器和上电复位电路以及其他功能,大幅减少了外部元件的数量。因此,新型USB PD控制器可广泛适用于电路板空间有限的各种设备。R9A02G011可以增强USB PD供电设备和配套系统结构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同时还可降低开发费用。它采用小型32-管脚QFN包装(其他包装的产品正在研究中)。
 
 (2)USB PD参考板可缩短开发时间、简化设计

 瑞萨电子将利用其供电技术开发广泛的产品线,使制造商的设计过程更加安全、简捷。与之前的瑞萨电子的μPD720250一样,瑞萨电子将为使用新型USB PD 3.0控制器的受电和供电板提供大量参考板。利用参考板可以快速评估用户现有的设备是否兼容USB PD设备。瑞萨电子还将与其他公司合作提供安全、可靠的整体解决方案,包括电缆、连接器和电子元器件的参考板。
 
 供货

 目前可订购R9A02G011样品。预计2016年5月开始量产,每月产量可达100万台。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