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沃特玛动力电池“S2C”模式的安全体系设计


    2016年3月31日下午,由OFweek中国高科技行业门户主办、OFweek锂电网承办的“OFweek2016中国锂电产业技术研讨会”在广州琶洲国际采购中心1号馆会议厅隆重举办。众多锂电“大咖”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产业的发展动态及未来趋势。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电芯研究所总监的钱龙发表了题为《沃特玛动力电池“S2C”模式的安全体系设计》的演讲。

    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心脏”,电池的安全问题直接影响到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要实现新能源汽车的全面普及,必须做好动力电池的安全设计。钱龙表示,管理策略失效(过充)、动/静态管理和整车安全设计三大因素影响着电动汽车安全。而动力电池系统的安全则与电芯、电池管理系统(BMS)、成组结构和整车设计有关系。

    钱龙在会上介绍,沃特玛电池凭借着对磷酸铁锂电池十多年的研究和生产经验,打造了沃特玛动力电池“S2C”安全模式。他从单体电芯、成组结构等七个方面切入,详细介绍了如何保障电池安全及电动汽车的安全。

    钱龙最后总结道:“动力电池系统安全防护的根本原则是需从系统设计而非单一环节解决安全防护问题。”他更在会上与行业同仁共同探讨了促进动力电池发展的新思路。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