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高通结盟安谋进军服务器芯片 英特尔霸主地位恐受威胁


    英特尔(Intel)多年来主导及掌握全球伺服器晶片市场多数市占率,但近来随着行动晶片大厂高通(Qualcomm)与晶片架构授权大厂安谋(ARM)之间的结盟与合作,高通并已透过云端提供安谋开发商高阶伺服器晶片来看,在全球伺服器晶片市场,英特尔恐面临高通与安谋结盟新势力的挑战。

    根据TheCountryCaller网站报导,即使英特尔目前在伺服器晶片领域仍占有市场优势,但安谋伺服器晶片具备相对更低功耗,以及成为Linux、Apache、PHP与MySQL等业者开发网页应用的受欢迎晶片选项,因此在全球伺服器晶片领域,逐渐成为英特尔之外的另一市场选择,因具备产品差异化优势。

    高通能够与安谋结盟的主因,除了与高通具有企业规模优势外,高通所具备的专业也是获得加入安谋阵营的一大因素;对安谋来说获得高通新盟友,也可望协助安谋进一步侵蚀英特尔在伺服器晶片领域的市占率。

    目前Google、惠普(HP)、戴尔(Dell)及联想(Lenovo)均已表达对安谋伺服器架构的兴趣;高通在与安谋结盟后,似乎也正准备抢攻Google、Facebook及亚马逊(Amazon)等大型云端客户商机。

    上述网路服务大厂正不断设立新的大型资料中心,不排除未来对安谋伺服器晶片架构产生兴趣,加上已有部分大厂表达对安谋伺服器架构的兴趣,未来此一情势是否会成为安谋发展伺服器晶片业务的新集团力量,进而变成威胁英特尔霸主地位的势力,值得观察。

    目前高通已可近用安谋开发商可使用的云端服务,该云端服务可让开发商在伺服器中测试及开发自有应用程式(App),但无需针对硬体装置付出额外费用。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