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因应电动车市场 TI再推高C/P值电池管理方案

 电动车俨然是全球不可抵挡的发展趋势,不管是电动车或是混合动力车种,电池管理系统仍然是目前电动车发展的重要关键之一。不论是在加速、爬坡的流畅度或是整体电池电力的监测等,都是电池管理系统乃至于电动车在发展时,所要面临的课题。
 
    TI(德州仪器)电池管理解决方案大中华区市场与应用部门经理文司华博士表示,对电动车的驾驶来说,最为在乎的课题,不外乎是加速性能、电力还能让驾驶开多久的时间,车载资通讯系统本身是否能告知驾驶,相关的电力资讯就成了相当重要的关键。事实上,各大电动车厂在设计电池管理系统时,由于需求各自不同,所以形成了电池数量的串并方式的不同,功率大小也会形成差异。一般而言,电池串数愈多,所需要的监测与保护晶片也就愈多。

    每个电池串数所能容量的电池数量,在过去的设计思维中,仅能有6颗电池能形成串列模组,但为了能让整体的电池模组的功率有所提升,方便功率输出与管理,TI所提供的新一代解决方案可以一次支援16组电池串列模组,每个串列模组共16颗电池。因此就电路板的晶片数量上,可以大幅减少。

    文司华指出,即便同一批出厂的电池,彼此之间还是会有些微的差异存在,这些差异在电池模组进入长年使用之后,慢慢就会产生差距,以致于出现拖垮模组寿命的情况出现,TI新一代的解决方案,能将每颗电池的状况精确地回报给负责管理的MCU(微控制器),透过MCU针对整体电池模组进行动态管理,以进一步延长使用寿命。至于保护机制要如何处理,则端赖电池模组业者或是车厂的演算法如何撰写。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