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新晶片助阵 联发科本季平均单价涨5%

IC设计龙头联发科全力衝刺高阶4G晶片市场,并在本季正式收成!受惠Helio X20正式放量出货,激励联发科本季平均单价(ASP)不但止跌反弹,甚至可望较上一季涨价5%。

  联发科在高阶吃甜头,立即乘胜追击,近日向客户端预告,最高规4G Cat.10技术Helio X30晶片已完成场测,预料将採用台积电明年16奈米低成本版本(16FFC)量产,其技术追上高通、且价格竞争力也将对高通形成压力,与展讯之间的距离也就更远了。

  联发科今年第4季开始放量出货10核心的4G手机晶片Helio X20,立即推升8核心以上的高阶晶片占智慧型手机晶片出货比重超过25%,因此,即便联发科第4季智慧型手机晶片出货量约0.95亿套至1.05亿套,较前一季出货量下滑约15%,不过,智慧型手机晶片平均单价将在本季止跌、甚至可望较上季涨价5%。

  Helio X20是全球首颗10核心手机应用处理器晶片,为了不与苹果A9处理器争夺台积电的16奈米产能,造成不必要的成本或是缺货压力,Helio X20採用台积电20奈米制程,目前为联发科产品表中堪称最高阶的产品,也是毛利率最高的产品。

  不过,由于Helio X20其4G LTE载波聚合(Cat)技术为Cat.6,相较高通明年第一季要推出的骁龙820处理器的Cat.10技术仍落后约一个世代,甚至近期大陆IC设计公司海思已宣布将于下季提供给母集团华为智慧型手机的Kirin 950处理器已是4G LTE、Cat.6规格。联发科受到陆系客户担心产品规格不如高通、华为,近期不得不把明年秘密武器Helio X30提前向客户亮相,彰显联发科技术不但没落后,还是产品线最为完整的4G晶片供应厂。

  业内人士传出,Helio X30为64位元、10核心产品,4组最高时脉速度2.5GHz的Cortex-A72核心、2组2.0 GHz的Cortex-A72核心、2组1.5 GHz的Cortex-A53核心、2组1.0GHz的Cortex-A53核心,最大特色是4G数据晶片为CAT.10的技术规格产品,将有助于手机传输影音资讯的上传下载的速度提升数倍。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