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张忠谋谈iPhone 6s芯片门:尊重客户

 没有不景气,只有竞争力。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昨天说,虽然今年景气看起来不是那么好,但跟世界半导体产业“零成长”比较起来,台积电今年业绩还有10%的成长,算是表现不错。张忠谋说,大家担心经济不好没有用,大家要积极去做,谋求产业转型,增加竞争力。

    张忠谋昨天出席首届“蔡万才台湾贡献奖”,会前媒体询问他对今年景气看法,张忠谋表示,台湾经济并不是那么好,“但大家光是去担心经济没有用”,他认为,台湾要增加竞争力,就要转型,大家要努力去做。

    张忠谋还说,像世界半导体产业,大概自2000年以后,都处于一个相当“慢成长”的阶段,但假如一个半导体公司做得好的话,该公司的成长会比整个半导体产业好的多;例如台积电在过去好几年,都比世界半导体产业成长快很多,他当然希望,也期待“我们未来还是会这样”。

    张忠谋还说,虽然今年第4季情况不是那么好,但跟整个世界半导体产业比起来,今年台积电还算表现不错;因为今年整个世界导体产业成长“大概是零”,但台积电还是有10%成长表现。

    针对iPhone6s日前爆出“晶片门”事件,许多民众都认为,台积电的晶片比三星运转效率更佳。但张忠谋说,台积电已公开讲过,这件事“我们尊重客户(苹果),且对正常的用者而言,两种晶片的差距,大概也不过2到3%之间”。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