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iPhone 6s处理器耗电测试:台积电竟比三星更节能

iPhone 6s 采用两种不同制程处理器后,延伸出许多比较,最近有中国网友指出,经测试后发现,采用台积电 16nm 制程的 iPhone 6s 比采用三星 14nm 制程的还要省电,单以 iPhone 剩余电量显示来看,大概节省了 5 到 7% 的电量。

  根据中国网友投书至 cnBeta.com 的测试文表示,在他入手两种制程处理器的 iPhone 6s 后,为了测试两种处理器的不同,使用高处理器占用率的 Javascript 网页动画及 RMVB 影片播放,对两种不同处理器的耗电量进行测试。两只手机都是在相同的网络环境下,将亮度与音量调到最低后,将手机充饱电至 100% 再进行测试,让手机在几乎不受其他外界状况影响下,测试处理器的电池消耗。

  测试网友表示,两只 iPhone 6s 都是澳洲首卖的 64GB 版本,操作系统均已更新至最新的 iOS 9.0.2。在使用 Safari 播放 Javascript 网页动画约一小时后,使用 System Status 这款 App 观察,两只手机的处理器占用率均为 60% 上下,持续播放一小时后,采用 14nm 制程的 iPhone 6s 剩余电量为 59%,而 16nm 制程版本的剩余电量则为 74%。紧接着再测试 RMVB 影片播放一小时,14nm 制程 iPhone 6s 的剩余电量为 42%(消耗 17% 电力),16nm 版本的剩余电量则为 57%(消耗 17% 电力)。也就是说,在播放 RMVB 影片的测试中,由于处理器负担不大,所以两个版本的消耗电量几乎一致。

  该名网友表示,在实际测试二小时后两只手机都出现发热的状况,但在没有实际测量温度下,该网友仅表示自己觉得 14nm 版本的温度稍高,但他也希望这仅是发生在他身上的个案,因为 14nm 在理论上来说应该会比 16nm 更省电,效能更好,为何会出现这样的现象也让他不解,该网友也表示将会去更换一只全新的 14nm 处理器 iPhone 6s 后再进行测试。

  究竟这是个案,还是代表台积电在制程技术上真的高出三星一等呢?亦或是如同中国网友所说的“三星从台积电偷的是漏电技术”呢?接下来应该还会有更多针对不同制程处理器的测试文出现,台积电是不是能靠此举打脸三星,还有待观察。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