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技术资料

高云半导体 GW2A 家族 FPGA 开发板已开始供货


  高云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云半导体”)今天宣布其中密度 FPGA 家族的 GW2A 开发板已经开始供货。GW2A 开发板是以高云半导体 GW2A-55K 或 GW2A-18K 器件为 主芯片的通用型开发板,目前包括 GW2A-55K/18K 和 GW2A-55K/18K Mini 两款开发板。

  GW2A家族 FPGA器件是目前中密度 FPGA 国际市场上输入输出单位成本 的领先者,能够提供高达 55K 的用户逻辑(LUT)、高达2.5M位的片内存储(SRAM)、高达40个18*18的乘法器(DSP以及高达6个PLL等资源,而内核电压仅为 1.0V。是集低功耗、高性能、多用户 I/O、丰富用户逻辑资源等特性为一体的硬件开发平台,可广泛应用于通信网络、服务器、工业控制、工业视频、消费电子等领域,旨在帮助 FPGA 用户降低产品开发风险,缩短产品开发周期,让用户更容易实现产品创新。

  “GW2A 家族的 55K 和 18K 器件在 BGA484 封装上管脚兼容,因此我们可

  以在一块 PCB 板上支持两种 FPGA 芯片。可以用这一块板评估两种器件的用户

  设计。”高云首席技术官朱璟辉这样说,“自从高云宣布晨曦 TM(原朝云)系列GW2A-55K/18K 产品可提供开发板以来,有很多系统商开始关注我们并且表示非常有兴趣评估我们的产品。第一批开发板已经送出。客户为华为、浪潮、上海联影、杭州士兰微等国内知名企业,及香港,台湾,欧盟,美国等地的企业。”

  GW2A 开发板提供了七段数码管显示、1602 LCD 字符显示等功能;支持

  NOR Flash、DDR2 SDRAM 以及 SRAM 存储功能;具有 UART、VGA 以及千兆以太网等接口功能。在 FPGA 配置方式方面,GW2A 支持多种编程方式,通过高云半导体云源™(GOWIN®)设计软件工具,可生成数据流文件文件。可通过高云编程下载软件可对器件进行下载。GW2A Mini 型是 GW2A 的低成本缩小型,但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 IO 扩展接口。

  GW2A 开发板有丰富的外设,都可以通过 GW2A 芯片连接,使用方式灵活,可通过配置 FPGA 芯片进行板上系统设计,从而帮助用户实现从简单的逻辑电路设计到复杂的时序电路设计等多种电路功能。

  GW2A 开发板的板上硬件资源如下所示:

  · 1 个 GOWIN GW2A-55K/18K FPGA 芯片

  · 1 个用户闪存外设 64Mb SPI Flash

  · 1 个板上集成的 USB-JTAG 下载设备和 USB 连接器

  · 1 个 1MB SRAM (512K * 16bit)

  · 1 个 128MB DDR2 SDRAM(64M*16bit)

  · 1 个 1MB NOR Flash(1M * 8bit)

  · 1 个 50MHZ 时钟晶振

  · 8 个拨码开关

  · 5 个用户按键

  · 16 个用户小灯

  · 4 个七段数码管

  · 1 个 16*2 LCD 显示模块

  · 1 个 16-bit 三色 VGA DAC 和 VGA 连接器接口

  · 1 个千兆以太网 PHY 和 RJ45 的连接器

  · 1 个 RS-232 发送器和 DB9 连接器

  图 1. GW2A 开发板和 GW2A Mini 型开发板

  供货信息

  高云半导体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云源™设计软件现已支持 GW2A 开发 板上器件。在开发板发售初期,用户只要提供自己的有关产品信息,经高云审核 满足条件,可免费获得 GW2A Mini 开发板。另外 GW2A 开发板也会以优惠价格 供货。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