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科技成果

美高森美全新射频模块为植入式医疗设备设计人员加快上市速度


  美高森美宣布提供该公司至今所生产的最小无线电模块。尺寸仅为5.5mm x 4.5mm x 1.5mm的ZL70323 经优化用于植入式医疗设备,比如起搏器、心脏除颤器和神经刺激器。这个新型无线电模块取代了该公司的ZL70321器件,并且与用于外部设备控制器的ZL70120无线电模块相互配合。两款模块均基于美高森美业界领先的超低功耗(ULP) ZL70103无线电收发器芯片,这个芯片支持用于医疗植入式通信应用的极高数据速率射频(RF)链接。

  负责这个新模块的美高森美产品线经理Martin McHugh表示:“我们的无线电模块可让医疗设备公司将更多的研究经费和开发工作集中于新疗法,推动实现更好的生活质量。尺寸的缩减可让医疗设备企业更轻易地设计更小的设备,因此只需要较小的创口,从而帮助病患舒适并减少感染风险。射频工程是高度专业化的领域,我们在这个领域的精深技术可让客户缩短设计时间和上市时间,并且最大限度地减小项目风险。”

  射频技术越来越多地用于广泛的医疗植入应用,包括心脏监护、生理监测(比如胰岛素)、疼痛管理和肥胖治疗。Roots分析商务研究及咨询公司预计全球神经刺激设备市场销售额从2011年到2017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7.9%,很可能于2017年达到65亿美元。

  关于美高森美无线电链接解决方案

  ZL70323植入模块实现在医疗植入通信服务(MICS) 射频遥测系统中部署植入节点所需的全部射频相关功能。集成天线调谐电路可让该模块用于广泛的植入天线(标称天线阻抗为100+j150 ohms) 。该模块提供以下主要构件:

  · 基于ZL70103的 MICS频带射频收发器,具有集成式匹配网络、用于抑制无用信号的表面声波(SAW)滤波器,以及天线调谐;

  · 2.45 GHz唤醒接收器匹配网络;

  · 集成24 MHz参考频率晶体,以及

  · 去耦电容和串联端接电阻

  美高森美ZL70103系列产品可以快速传送病患健康和设备性能数据,而对植入医疗设备的电池寿命几乎没有影响。该器件在402–405 MHz MICS频带运作,支持多种低功耗唤醒选项,包括ULP 2.45 GHz工业、科学和医疗(ISM)频带唤醒接收选项。ZL70103在传送或接收时的耗电量低于6 mA,在周期性睡眠/低耗电监察(sniff)模式的耗电量仅为290 nA (监察间隔为1秒)。

  供货

  美高森美现已提供新型 ZL70323无线电解决方案,並向认可客户提供应用开发工具套件 (ADK)。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