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政策倾斜: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超美国


  根据中国台湾媒体“中央社”报道,今年上半年,中国大陆新能源汽车的产量和销量分别为7.6万辆和7.2万辆,相比去年同期增大了2.4倍,销量已经超越美国同期,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有记者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行业信息部主任陈士华处了解到,上半年中国大陆销售的新能源汽车中,纯电动车占比64%,混合动力汽车占比36%。
 
  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高增长与中国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倾斜政策密切相关,购买电动车享受购车补贴、免除购置税等优惠,此外还有充电桩安装600元补贴、新能源汽车停车场免费等利好政策。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发达城市,依靠当地政府大力推动,电动汽车的充电难题正在快速得到解决。

  非常值得关注的一点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在租车市场、出租车运营和公共交通运营上的使用越来越成熟,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总体竞争力与美国、日本的产品差距正在缩小。

  2015年下半年,预计中国大陆新能源汽车市场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势头。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