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技术资讯

边跑边充指日可待 高通授权Brusa开发Halo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


  把电动汽车停在指定位置,不用电缆即可完成充电。高通的电动车无线充电系统Halo去年已经在国际汽联电动方程式锦标赛(Formula E)上展示过它的神奇。今天高通又宣布与瑞士电动车部件制造商Brusa达成交易,授权后者开发、制造其Halo充电板,并允许其向其他公司供应。这意味着高通朝着普及其无线充电技术又迈出了一步。
 
  Halo是高通推出的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它利用了磁共振感应原理,通过让地面充电板的接受线圈与电动车充电板的发射线圈处于一个相同的频率来传输能量。这种利用电磁波进行电力传输的技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充电站的资金、场地投入,由于不需要充电电缆,而且支持各种类型的电池,车主充电也可以更加灵活方便。此外,磁共振的能量损失低,充电效率可达到90%,这个效率甚至高于线缆充电。

  从上述可见,Halo技术的推广显然需要两个条件,一是有充足的充电站提供地面充电板,二是电动车要配置接受充电板。

  对于第一点,高通已经有了动作。今年3月,高通宣布注资英国最大的电动车充电服务商——Chargemaster。这家充电服务商目前已在英国及欧洲等地相继建成超过1万个同时可兼容无线充电的网点,有了这些网点的支持,高通的目标就实现了50%。

  与Brusa的交易则有助高通实现第二点。此前的5月高通已经与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集团签署战略协作关系,将Halo系统引入其电动车内。但毕竟这只是一个厂商,而Brusa是全球首款车载电动汽车充电器的制造商,通过与Brusa的合作,高通可以让更多的厂商车型支持自己的技术。 Brusa表示,目前已与若干领先汽车制造商商谈,准备在不久的未来引入无线充电技术。
 
  高通的愿景是希望无线充电板能像Wi-Fi一样无所不在,甚至还建议在高速公路上设置充电道,这样的话,汽车在行驶中也能充上电。听起来是不是有点梦幻?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