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移动电源国家标准将出 锂电产业前景看好

 
  我国首个移动电源国家强制标准《便携式电子产品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安全要求》将于今年8月起正式施行,这将利好移动电源产业规范化发展。移动电源其俗称为“充电宝”,它集充电与供电为一体,可为手机等电子产品供电的便携式充电器。随着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不断普及,移动电源作为其配套产品也得以不断发展。
 
  移动电源主要由外壳、电路板与电芯三部分组成,与其他电子产品相比,移动电源产品结构简单,进入门槛低,又缺乏行业标准,这导致了移动电源企业良莠不齐,产品五花八门,也充斥各种山寨产品,更导致移动电源自燃与爆炸等恶性事件。在此背景下,国家出台文件规范移动电源行业,将有利于推动行业健康、规范与安全化发展。

  我国目前移动电源生产企业为500多家,移动电源国家强制标准施行后,落后、山寨的移动电源产品将退出市场,行业洗牌速度加快。这有利于行业形成移动电源龙头企业,移动电源行业整体实力将得到增强,市场前景也将更为明朗:2014年移动电源市场规模为165亿,预计2015年将会增长到22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0%以上。
 
  移动电源的成本结构中,电芯占据了高达70%的成本,这也使得为移动电源提供电芯的锂电池产业获利。数据统计,2015年第一季度我国锂电池产量为1656百万WH,同比增长126%;电芯产量为7216百万WH,同比增长超过300%,电电动汽车池迅速发展是锂电池以及电芯产量激增的主要动力。随着政策助力移动电源发展,我国3C类锂电池市场将会进一步打开,这将带动整个锂电池产业继续快速发展。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