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科技成果

据称是首个可穿戴式家庭影院音响系统的3D音频耳机


  超低功耗(Ultra low power, ULP)射频(RF)专业厂商Nordic Semiconductor ASA (OSE: NOD)宣布又一个成功的Kickstarter项目,法国新创企业3D Sound Labs在于6月付运的Neoh 3D音频耳机中采用Nordic nRF51822系统级芯片(SoC),提供用于连接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蓝牙智能(Bluetooth? Smart)(前称为蓝牙低功耗(Bluetooth low energy))无线通信功能。
 
  Neoh耳机据称使用公司的双耳算法 (3D立体声耳机)生成真正身临其境的3D空间声音,以先进的9轴运动传感器(包括陀螺仪、加速计和磁力计)来跟踪用户头部最微小的运动。3D Sound Labs表示,无人在观看电影时会完全不动的,因此对细微运动的补偿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大脑使用这些微小运动来进行声音定位。这意味着即使佩戴者移动头部(比如向右望或向左望),Neoh耳机的音场仍然保持静态,就像传统的电影院或家庭影院音响系统。

  Nordic nRF51822 SoC将传感器的运动感测数据发送至免费的合作伙伴Neoh播放器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可在任何一款蓝牙智能Ready (Bluetooth Smart Ready)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运行(目前正在开发膝上型电脑的版本)。

  音频再现已经从单声道(一个扬声器或“声道”)发展至立体声(双声道),然后再进入了用于电影原声的初始环绕声格式:Dolby Pro-Logic,这包括左边和右边立体声声道、一个中心“语音” 声道(主要用于屏幕对话),以及用于生成“环绕”声音效果的后单声道。

  3D Sound Labs表示,这些环绕声格式已演进为5.1,提供五个独立的环绕声道(比如后部声道是立体声而不是单声道),外加一个用于低音炮的专用声道(在5.1中以“.1”来表示);6.1(后部立体声声道生成一个附加的中心单声道);以及最后的7.1(后部声道分为两组立体声声道)格式;一些新兴的“真正”3D音频格式包括更多声道,可实现更逼真的音效体验。

  3D Sound Labs指出,通过Neoh 3D耳机,所有这些声音格式也都可利用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运行的免费合作伙伴Neoh播放器应用程序上进行的复杂音频信号处理来“转换”(不久将会推出膝上型电脑版本) ,以生成具有多达30个独特声道的360o音场,让用户感觉到自己被真正来自四方八面和不同距离的声音所围绕。
 
  3D Sound Labs共同创办人兼产品及运营副总裁Dimitri Singer表示:“这不仅创建了真正令人惊叹和有如身临其境般的环绕声体验,优于任何现有的家庭影院音响系统,而且它还是首个使得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携带和享用的真正便携式产品。而且,奇妙的是这种身临其境的体验还可用于视频游戏,有潜力通过提升用户对游戏环境的感知来提供令人难以置信的战术优势,并且为他们提供更快、更好的游戏事件反应。”

  Neoh 3D耳机由一个3.7 V锂离子可充电电池供电,在两次充电之间至少可以运行18小时 (大约 12部电影)。

  Singer表示,3D Sound Labs选择Nordic nRF51系列器件的原因在于该器件能够满足超低功耗需求,并且同时在硬件体积和软件容量两个方面提供最佳的折衷权衡,其中包括一个不仅能够在蓝牙智能协议堆栈上运行,还可以在3D Sound Lab的应用软件上运行的嵌入式ARM Cortex M0内核。

  Singer补充道:“我曾经与众多的半导体器件供应商共同工作,其中Nordic Semiconductor团队对工作的专注,以及他们为客户提供真正业界一流服务的努力实在令我赞叹。我们所遇到的每项业务和技术支持问题均得到了及时的处理,效率极高,这使得我们可以专注全部力量来为客户开发尽可能好的产品。”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