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存储设计

Altera和IBM发布具有一致性共享存储器的FPGA加速POWER系统


  Altera公司和IBM今天发布了业界第一款基于FPGA的加速平台,通过IBM的一致性加速器处理器接口(CAPI),实现FPGA与POWER8 CPU顺畅的连接。这一可重新配置的硬件加速器在FPGA和处理器之间有共享虚拟存储器,显著提高了高性能计算(HPC)和数据中心应用的系统性能、效率和灵活性。在超级计算2014年度大会上,Altera和IBM展示的几种POWER8系统能够使用FPGA实现连续加速。

  通过与OpenPOWER基金会一起工作,Altera和IBM开发了非常灵活的异构计算解决方案,使POWER8系统性能和效率迈上了新台阶。FPGA加速的POWER8系统经过优化,支持下一代HPC和数据中心应用中需要的大计算量和大规模处理任务,包括数据压缩、加密、图像处理和搜索等应用。使用CAPI将FPGA加速器顺畅的连接至POWER8处理器架构和主系统存储器,使得FPGA看起来是POWER8处理器的另一个内核。相对于传统的IO连接加速器,这极大的减少了软件代码行数,缩短了处理器周期,从而减少了开发时间。一个FPGA加速的POWER8服务器的工作效率是业界最高的,支持系统架构师将其数据中心规模缩小一半。
 
  IBM Power开发副总裁兼OpenPOWER总裁Brad McCredie评论说:“今天的高性能计算应用的工作负载发展非常快,迫切需要我们开发灵活的加速器,让IBM POWER处理器在IBM Power系统和所有OpenPOWER兼容系统中发挥更高的效率。Altera通过CAPI为我们的POWER处理器提供基于FPGA的可重新配置硬件加速功能,这一工作支持软件开发人员构建非常高效、灵活的高性能系统。”
 
  Altera和IBM与电路板合作伙伴Nallatech为POWER8协作开发了OpenPOWER CAPI开发套件,采用了Nallatech基于FPGA的385卡,这是业界第一款CAPI FPGA加速器卡。这一货架产品开发平台支持设计人员采用CAPI在POWER8系统中开始进行开发。
 
  Altera面向OpenCL的SDK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开发他们自己定制FPGA加速器所需的资源,帮助他们尽快将产品推向市场,实现功耗和性能优势。OpenCL 2.0规范的发布支持共享虚拟存储器功能,帮助编程人员使用CAPI实现主机和加速器共享存储器。
 
  Altera计算机和存储业务部资深总监David Gamba说:“我们与OpenPOWER基金会一起工作,面向基于Power架构的系统交付非常灵活的异构计算平台。Altera一直积极为Power用户提供基于CAPI的可配置硬件加速器,这由OpenCL编程模型进行支持。结果是高度优化的加速器,实现了最优 FLOP/瓦/成本。”
 
  超级计算2014大会现场展示

  Altera和IBM在超级计算2014大会上正式展示由FPGA加速的POWER8系统,包括:

  · 为NoSQL提供的IBM数据引擎:这一解决方案大幅度降低了部署NoSQL数据存储的成本。解决方案采用了Altera的FPGA以及IBM特有的CAPI支持的Power System S822L以及IBM FlashSystem 840——使用一个POWER8服务器而不是24个X86服务器实现规模适度的NoSQL存储,展示了服务器合并。

  · 适用于分析功能的IBM数据引擎:这一解决方案是可定制基础设施方案,为大数据和分析工作负载集成了软件。IBM数据引擎采用了POWER8 CPU和一起工作的Altera FPGA,高效的管理工作负载,提供灵活的可调整存储和计算资源。

  · 为POWER8提供的OpenPOWER CAPI开发套件:这一演示采用了Nallatech OpenPOWER CAPI FPGA加速器开发套件,展示了开发人员怎样使用FPGA加速的POWER8系统来开始设计。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