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经验交流

LED照明行业本周新闻关键词解读


    眼睛一睁一闭,一周就这么过去了。好了,废话不多说,速速入正题。今日小编特此整理了本周发生的大事记“浓缩版”以飨各位看官。

    关键词一:LED圈首富

    开篇就来发“福利”,先来“发发”人民币。才几天不看新闻,王健林就已经不是中国首富了,马云及其家族以1500亿元跃居首位。LED行业内也有好消息传出,三安林秀成、林志强父子财富增长7%,以150亿财富成为福建第四,全国排名78位。

    当然,不是每位LED行业高管都能像林家父子那样在胡润百富榜上排上座次滴,从中国LED网小编整理的数据来看,貌似其他高管们要冲入排行榜,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是与咱“小老百姓”比起来,高管们的年薪着实令人“眼红”啊,月薪只有三位数的小编什么也不想说了,各位看官自己看吧。

    关键词二:飞利浦分拆照明

    不要只关注大咖口袋里的钱,来看看大咖又有哪些新把戏。国际大咖飞利浦又有新动作了,其于9月23日宣布集团将一分为二,其中照明业务将单独成立一家公司,消费品和医药部门将合并为另一公司,双方皆会沿用飞利浦的品牌名称。

    这是继今年7月将旗下LED封装事业部Lumileds和汽车照明事业部独立整合成为新公司后,飞利浦的又一分拆动作。频频“甩掉”照明,飞利浦究竟是唱的哪一出啊?

    大咖总能一石激起千层浪,搞个“分拆”不但能让自己省钱,还能引发行业大规模转职潮,此外,亚洲代工商还将有机会翻身成为飞利浦照明的股东哦!

    关键词三:大咖玩法

    国际大咖飞利浦玩“分拆”,国内大咖则有新玩法。显示屏大咖联建光电停牌数日划出大手笔:9.5亿收购友拓公关和易事达。有意思的是,在易事达的股东名单中,出现了著名股权投资机构九鼎系(持有易事达14.8%股权)的身影。而在登陆新三板之前,易事达曾与九鼎系(钟山九鼎及湛卢九鼎)有一份对赌协议。

    那边厢联建光电频频玩并购,这边厢同方收购真明丽一波三折似乎也终要尘埃落定了。

    除了并购,大咖玩法还有很多。这不,为了巩固大客户、力拓国内市场,奥拓在北京设立子公司。奥拓电子不孤独,封装厂万润科技为培养新的利润增长区域,拟在湖北设立子公司。唉,说来说去,离不过一个“钱”字啊!

    好消息总是这么多,行业这么兴盛,又是并购又是投资的。再看看,海洋王照明IPO首发获通过了!

    拟上市公司即将成为关注重点,上市公司却一直都在吸睛。吴长江和王冬雷之间的“战争”还未消停,王冬雷也因此开通了微博,在微博上直播最新的动态。

    还好德豪润达、雷士照明都处于停牌状态,要不然这么争来吵去,股价哪里经得起折腾。说到股价,继9月初遭大股东减持后,瑞丰光电再遭东莞康佳减持,股价大跌。真心看不懂这节奏,如果减持只是为了套现倒也无可厚非,此处略去二百五十个字。

    关键词四:细分领域

    若是并购重组玩不过大咖们,或许可以在细分领域里找找出路。汽车照明愈加火热,鸿利光电、星宇股份、比亚迪照明积极布局,市场体量不容小觑。

    都说科学无国界,似乎LED车灯有国界啊。在多国一路绿灯的LED前大灯来到马来西亚却亮起“红灯”:不拆灯你晚上就别开着豪车“瞎晃悠”。

    一直“雷声大,雨点小”的智能照明近两年貌似是真的要“火”的节奏啊。别说各大展会少不了智能照明,封装龙头大厂国星光电也是早有布局了。

    另外,受益于国家政策利好导向,LED在地铁照明的应用也将有良好的表现。各位看官是否已经嗅到了新商机?

    要说新商机,晶电似乎嗅觉更灵敏。看好农业、纸钞识别、树脂硬化、特殊生医等领域的市场前景,晶电将在紫外LED领域有新动作。

    一直备受吹捧的LED灯丝灯似乎受到了质疑,被指“概念热,产量少”。

    关键词五:新市场

    自从莫迪总理给出了“每户至少一个灯泡”的承诺,印度市场可谓是越来越受到“觊觎”了。日本东芝照明计划通过建立生产基地扩大规模,并对其印度子公司GreenStar研发中心进行投资。东芝的目标是未来五年内将印度市场LED营收提升至4000万美元,同比增长40%。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东芝在印度市场的LED营收基数约为400万美元。

    当然,美国市场更是不能放过。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