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索尼亏损拖累 联发科出货恐受影响


    日本品牌大厂索尼(Sony)因手机业务不振,计画停止配发股利并裁员千人,对其芯片供应商之一的联发科(2454)冲击仍待观察。

    Sony去年使用联发科的四核心芯片「MT6589」(指芯片代号)推出XperiaC,不仅第一次打入中国联通,销售端也传来佳绩,使得双方今年合作机种扩增。手机芯片供应链指出,在Sony今年新推出的五款平价机种中,联发科共拿下三款,另两款则为高通平台。

    不过,Sony行政总裁平井一夫近日表示,因苹果、三星等大厂推陈出新,加上中国厂商不断抢占平价机市场,使得手机业务压力大。受到手机业务拖累,Sony估计全年度(截至明年3月底)净亏损将达到2,300亿日圆,远高于先前估计的500亿日圆,因此宣布暂停分配股利并将裁减1,000名移动通信部门员工。手机芯片供应链指出,Sony的手机业务欠佳,难免影响对上游供应链的需求,若其它客户能适度补足,将能降低压力。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