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支持政策频出 分布式光伏即将快速启动


    根据北京市发改委网站批露新闻,7月29日,北京市发改委发布《北京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在积极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简化项目备案程序、并网申请、电费结算和补贴发放等方面提出了支持措施。此外,根据央广网7月30日新闻报道,今后,合肥城乡居民在自家屋顶建光伏发电站将有更优厚的补贴。市区家庭式光伏电站补贴标准提高50%,贡献屋顶建光伏电站最高可获百万奖励。

    【点评】

    近期关于分布式光伏的支持政策频出,尤其以6月底能源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落实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通知(征求意见稿)》更为重要,上网电价“二选一”的方案和鼓励开展多种形式分布式光伏应用的政策对今后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展将产生重大影响,过去普遍担忧的分布式运营风险将很大程度得到规避,项目收益率确定性的提升和项目方式的多样性将提高投资者的积极性。我们预期上述政策有可能最早在8月中旬正式出台执行,而地方配套政策也将陆续推出,在距离年底仅剩4个多月的时间内,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可能会随着政策的落地而快速启动。我们认为今年全年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可能达到4GW左右,而今年经历了理解政策、大量项目建设积累的各环节经验、项目模式更加成熟、各方合作逐渐协调之后,明年我国分布式光伏装机仍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继续看好林洋电子,同时建议关注爱康科技、阳光电源、东方日升、海润光伏。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