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存储设计

NAND闪存蚕食DRAM地盘 处理器主板或搭闪存用的总线


    在固态硬盘(SSD)正被市场疯狂采用的此时,我知道这个标题感觉不太礼貌,但这种装置只能说是产业界着眼于闪存(flash)的永久储存性──也就是储存的数据即使在装置断电后仍能有效保存,又称作“非挥发性(nonvolatility)”──所七拼八凑开发出来的产品。

    因为具备非挥发性,人人都认为这种内存应该被拿来应用在永久性储存,而且一定得被当作个磁盘来管理。在过去五十多年来,产业界在储存管理技术领域投入相当多的心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多服务器虚拟化环境(multi-server virtualized environment),让不同的服务器能存取共享储存空间。

    在这里“一致性(coherency)”是个问题,必须确保最新版本的数据是储存在一个命中注定的位置上,其他任何可能导致不一致的因素都有可能造成不可逆的数据毁损。

    通常如果你选用闪存做为储存装置,然后因为方便使然,认为它应该要装在一个采用磁盘驱动器接口的2.5英寸小盒子里,这样才容易从服务器机柜前方安装──也就是说它基本上长得跟传统硬盘机(HHD)一样、只是读写速度更快。因为如此,大家都会把固态硬盘的价格拿来跟传统硬盘相互比较,这种想法是不对的。

    闪存是内存组件,把它拿来跟DRAM比较,闪存的性能超级可怕的好,而且成本大概只有二十分之一;这让闪存很合理地适合做为DRAM与硬盘机之间的内存层,甚至不需要利用到它的永久储存性。

    实际上,你如果忽略闪存的永久储存性,会发现它具备更有说服力的优点;当你不信任闪存能在系统断电时仍能保存资料,就可以把它当作DRAM来看。此时DRAM数据管理算法已经被充分验证,这里没有什么一致性的问题,因为DRAM数据并不会被视为具备永久性,除非它是被写入共享储存装置中。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