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展会资讯

第82届中国电子展11月上海隆重登场


    上海电子信息产业以重大产业科技攻关项目、建设公共服务平台为突破口,推进信息技术在经济发展各领域的应用,促进了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实现了平稳、较快的发展,继续领跑各大产业,使电子信息产业稳固地处于国民经济第一支柱产业地位。近年来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在全球的比重逐步提升,2007年中国集成电路市场规模在全球规模的比重超过30%,而上海作为中国集成电路的重镇,在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的比重达1.93%,上海是目前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微电子产业基地,电子信息产业是上海的核心和支柱产业。


    上海集成电路的飞速发展和上海市政府对科技项目的扶持密不可分。在“科技兴市”的框架之下,“整机与芯片设计联动项目”、“软件与集成电路专项发展资金项目”等资助措施相继出台,整机、软件等集成电路配套行业的成长大大加速了上海集成电路产业的成熟。目前,上海已形成以集成电路、计算机、通信、家电为重点的制造业产业群。


    上海具有为集成电路业服务的各项有利条件,这也是上海之所以拥有集成电路完整产业链的原因,”蒋守雷指出。以手机产业来讲,这里有手机射频、基带芯片设计公司,这些设计公司不仅面向国内市场,大量射频、基带IC还往国外发货;在多媒体芯片方面,除了完成基础设计,还与软件公司组合,建立起强大的多媒体芯片品牌。上海地区的快速发展进一步吸引了各方投资,而上海半导体中心效应不仅打造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更带动了周围二线城市相关产业发展,如意法半导体投资百亿落户无锡、英飞凌投资十亿美元成立英飞凌科技资讯(苏州)有限公司、AMD在苏州工业园区投资1亿美元建微处理器封装测试厂等等。以上海为中心的长江三角洲半导体企业还在持续扩容,越来越多企业集聚上海周边,使这里成为全国半导体企业最密集的地区之一。


    在新的经济形势下,企业推广更加注重资源的集中和实效性,参加品牌展览成为电子企业市场推广、寻找商业机会的首选。享有“中国电子第一大展”美誉的“中国电子展(CEF)”将集中体现电子信息产业的技术方向,全面展示国内外高新技术企业在电子元器件、电子材料、电子生产设备、仪器仪表、光电显示、集成电路、IC半导体、IT、消费类电子等方面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充分发挥其行业风向标的作用。中国电子展已经成为业内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展示产品种类最全、到会客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的行业盛会。


    截止到2013年7月31日,第82届中国电子展已经报名参展的企业有989家,展位数达到1438个展位,比去年同期展位数增加10%以上。参展的产品:消费电子、LED照明、传感网/物联网、绿色制造、节能技术、环保技术、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新型显示技术均将成为展会的展示重点。本届电子展的参展企业阵容更是强大,日本恩基客、常州华威、彩智電子、韩国三莹、潮州三环、宇阳科技、中航光电、贵州航天电器、美国诺通、德国欧度、吉林华微、常州银河、亿光电子、厦门宏发电声、西北机器、浙江君权、厦门银华、无锡健鼎、安捷伦科技、固纬电子、艾德克斯电子、法国CA-上海浦江埃纳迪斯、常州同惠、台湾一诺、杭州远方、常州坚力美国柏恩、君耀电子、广州金升阳、西安霍威、台湾明纬、上海飞乐、温州长江汽车、Digi-Key、武汉力源、中国电子器材深圳、康佳集团、未来科技、爱国者、纽曼、TCL、普什、凯士士、金笔、百容、圆达、庆升等电子元器件和消费电子领军企业早已报名参展。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